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这点伤是小事,村里建设才是大事” 最帅“接锅侠”打着绷带返岗了
2021年03月08日 14:25:08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戚梅丽)3月5日下午,小雨淅淅沥沥地下,徐明池右手打着绷带,左手比划着,与村党支部副书记黄建东等人商量着三月份工作计划,特别就环境整治推进工作提出了不少建议和意见。

  “徐书记,这才出院就开始工作了呀?这种不忘军人本色、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的行为令人感动,您这种‘一肩挑’精神真值得大家学习。”当天,乐清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来到了北白象镇三重炉村徐明池的家,给他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品。

  北白象镇三重炉村“一肩挑”干部徐明池徒手端出冒火的油锅,避免了二次火灾的危害。该事迹经过《乐清日报》报道后,得到了温州日报、学习强国、浙江卫视等媒体平台转载报道。近日,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也到乐清看望乐清最帅“接锅侠”徐明池,对他这种忠诚为民、服务群众的情怀和担当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据了解,徐明池右手三度烧伤,烧伤面积达1.5%。“3月9日要去温州换药,拔掉手上六十多枚‘订书针’,然后定制手套,要进入后期康复训练。”徐明池说,目前右手呈张开状态,无法合拢,康复训练的目的是恢复掌指关节和各指间关节的主动运动,“医生说后期的康复训练会比原先的手术还要痛,要用力挤压愈合的伤口,但是我们当过兵的,什么痛什么苦都受过,这点痛也能忍受得了。”

  最让徐明池挂念的是村庄的建设。“坂塘山牛头岭的项目还没审批下来,我一天也安心不下来。”徐明池说,村民都期盼着,自己既然是村里的“一肩挑”干部,就有责任和义务为村庄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

  “非常感谢徐书记,在危急关头奋不顾身端出油锅,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看到他的手我真的觉得很心痛,很自责,现在只希望徐书记能早日康复。”出事超市的老板娘汪晓平拿来了牛奶和一万元慰问金,称由于疫情影响,自己也无法到医院看望,但是心里却充满了感恩和愧疚。事后,徐明池吩咐家人将一万元慰问金还给了汪晓平,他称冲进房间端出油锅这是自己的本能反应,就跟军人在执行命令的时候一样,容不得问自己值不值得。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