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半边天”过节 绽放美丽风采
2021年03月08日 14:21:00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不少单位、团体的女同胞们已趁着昨前两天的双休日,提前开展庆祝活动。今年“三八”的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插花茶艺、歌舞联欢、观影娱乐、亲子共游……众多女性朋友长知识、学技能、放松身心,在春光里尽情享受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林智泉)3月7日,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举办趣溜“三八”游——人才亲子休闲行活动。

  活动当天,近20组来自乐清各企事业单位的人才及其家属“组团”来到大荆镇下山头村铁定溜溜,体验虎溜溜、溜溜塔等王牌项目,并参与互动游戏,提前共度了一个别样而温暖的妇女节。

  “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的举办,让我有机会和家人一起过节,而且组织方还准备了许多有趣的亲子游戏,我们玩得非常开心。”来自黑龙江的杨杨是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的人事行政部经理,在乐清已经工作了6年,她告诉记者,虽然之前也经常参加人才活动,但一般都是一个人,这是她第一次带着先生、孩子参与亲子活动,家人的陪伴让她觉得全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今年39岁的李莉来自安徽,在乐清工作了十几年,她说,人才活动的开展让她感受到了“乐清温度”,之前她已经享受到了许多人才政策福利,接下来,她准备和家人一起将户口迁到乐清,留在乐清,为乐清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自2021年起,每年3月12日为“温州人才日”,此次活动是“温州人才日”乐清系列活动之一。

  女能人请全村女同胞看电影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海燕)3月7日下午,岭底乡仰后村的女村民会聚虹桥天元广场神画影城,观看电影《你好,李焕英》。村民赵丽红说,非常感谢村里的外嫁女、廊坊恒贝特服装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谢素芬,她致富不忘家乡,出钱请全村女性村民看电影,让大家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

  “谢素芬嫁到泽基村,在外做生意多年。她人不在家心系家乡,热心村里的公益事业。这次听说村里在筹备‘三八’活动,她主动联系村干部,提出包场请妇女看电影。”仰后村妇联主席陈赛燕说,仰后村在家的女性有120人,听说看电影,在家的女性村民全部报了名,岭底乡卫生院的女医生们也受邀观影。

  鲜花装点美好生活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郑露露孔丽琴戚梅丽通讯员王韩蓉)今年“三八”妇女节,不少文化场馆、街道、社区、商业场所都举行了以插花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借用花木来抒发女性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培养女性知美、爱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

  “插花的时候要先将枝叶在周边插好,挡住花泥,然后再将主花略呈三角形排列,最后再将陪衬的小花错落有致地进行排插。”3月5日下午,在北白象镇莲池头村党群服务中心,花艺老师为50多名女性学员讲解了花艺的“点线面”基本知识、插花造型等,并演示插花的技巧。当天参加培训的有该镇女性党代表、洛莲党代表工作室成员、各社区妇女代表、企业女职工代表等。3月6日下午,乐清市图书馆文化驿站邀请了20名女性朋友,跟随花艺技师周艾民老师学习插花艺术。

  活动现场,色彩绚丽,花香四溢,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取材、剪叶、构思,插出高低错落、色彩艳丽的花篮。看着自己制作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上周六,在盐盆一家花艺园里,来自市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葵花班的小朋友亲手制作花艺作品。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和爸爸一起剪花瓣、去叶子、修长短、配色彩、做造型……组合出一盆盆独具匠心、妙趣横生的艺术品,空气中还弥漫着醉人的花香。随后,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花艺作品送给妈妈,祝妈妈节日快乐,感谢妈妈平日里无微不至的关爱。

  当席主分享茶艺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徐琴微)3月6日下午,在丽园装饰工作的陈金媛第一次当席主,办了一次茶会,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姐妹品茗聊天,分享了自己从“茶小白”到爱上茶艺的故事,也给自己和姐妹们留下了一份独特的“三八”妇女节记忆。

  陈金媛提前做了功课,将自己学过的茶艺知识系统梳理了一下,还上网查询了班章的知识和产地文化等,精心准备了茶样,与姐妹们分享了两款熟普——2003年的老班章和“峥嵘岁月”的熟普。

  茶会开始后,陈金媛将带来的老班章放在茶荷里,让姐妹们依次闻香观色,品鉴一番。水烧开洗茶后,她用紫砂壶给大家泡老班章,淡淡茶香萦绕,品上一口,糯糯的,有点回甘。

  大家细细品茶,吃吃茶点,在愉快的氛围里听着金媛分享她走上茶艺之路的心路历程。据金媛介绍,她原来酷爱咖啡和奶茶,2019年开始接触茶,当时体验了一下申时茶,连喝七杯茶后,那种暖暖的感觉让平时手脚冰凉的她很舒服,她认为茶对身体挺好的。2020年,她正式学茶艺,从如何摆茶具到怎么泡茶等,学得越多,她发现自己越喜欢茶,生活里也离不开茶了,红茶、白茶、熟普、生普……积累了很多茶。盖碗、紫砂壶,玻璃的、陶瓷的茶具等,有干泡的,有湿泡的,在泡不同的茶时,她会将各种合适的茶具搭配起来用。

  “学茶最大的乐趣就是分享,与大家一起交流,体会茶中滋味。”金媛说,身为白领女性,平时工作繁忙,茶可以让人清心养性,当席主与朋友们一起喝喝茶谈谈心,放松心情,让自己觉得很开心。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