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团市委发起系列活动助创建
2021年03月08日 14:18:52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乐清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伊格)3月6日,由乐清市委宣传部、市文明中心、团市委、市教育局主办的乐清市“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在市区清和公园启动。

  活动现场,50组家庭拿着长柄镊子,手戴手套对清和公园及其周边的环境垃圾进行清理。“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好,平时我们也经常带孩子在清和公园玩,没注意到有这么细小的垃圾,希望以后多带孩子参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市民黄女士带着8岁的女儿在草地上发现了一些烟头和瓜子壳,在她的示范下,孩子小心翼翼地将垃圾放入垃圾袋里。

  “小朋友,你知道现在我们乐清在创建什么城市呢?”“学雷锋日是什么时间?”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5处打卡点,分别对应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文明城市创建、随手公益志愿服务,邀请小朋友进行对应答题,完成后便可得到印章。

  据悉,2021年是乐清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的第一年,为了有效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团市委发起“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

  “接下来,‘小手拉大手’系列还将陆续推出随手公益志愿、‘步行品乐清·骑行看文明’、环境整治小小宣传员、学党史跟党走、‘啄木鸟监督团’等活动。”团市委负责人介绍,通过一揽子青少年教育实践,将“小手”与“大手”紧紧相连,让每个青少年及每个家庭都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窗口、一份力量、一面旗帜,形成文明城市建设人人参与、城市文明风尚人人共享的良好闭环。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