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政协委员 王慧鹏:建立应急水源地 应对大旱之年用水困难
2021年02月26日 10:24:53 手机看新闻  
 

  从乐清地理位置、气候条件来看,乐清是不缺水的。但是极端条件下,却凸显出乐清水源地的不足。

  建议以钟前水库、白石水库、黄坦坑水库等储备水源地为应急水源地,同时建设淡溪水库、银溪水库、大荆溪、长石岭水库等水库联网工程,形成乐清域内水库联网调动功能。域内水库可以考虑为第一应急水源梯队。

  远期应急用水考虑引入珊溪水库的水资源,以及与温州市区共用瓯江上游建设水库资源,将珊溪水库、瓯江水源地作为第二梯队备用应急水源地。

  乐清河流密布,水资源丰富,地下水资源也非常丰富。建议排查乐清地下水资源情况,如果没有工业污染,乐清地下水资源几乎用之不竭。但是考虑到工业污染的存在,需要有关部门排查乐清水源情况,特别是对深层地下水的排查、利用。根据省第十一地质大队的地质普查结果来看,柳市北片地下40-50米处存在达到饮用水质标准的地下水,是天然的备用水源。地下水资源作为第三应急水源梯队,并在此基础上投入设备,达到可开采状态,以便随时取用。但因地下水抽取存在地陷风险,省级部门禁止地方开采,但在特殊年份,应以民众的生活为需,建议有关部门即刻着手探明地下水资源丰度及圈定范围,同时提前向省有关部门及时报备。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林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