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2月26日 09:17:00 手机看新闻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于2月25日上午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373人,实到代表34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方晖、胡成剑、徐建兵、潘云夫、朱赛月、方青、范晓东、余协献、王友闻、廖凯峰、陈文举、鲍军、谢升明、朱健、黄福标、林福喜、张建芬、李光珠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胡成剑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市纪委市监委、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市副县长级领导;历届在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乐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乐清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乐清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民听证”议题安排的决议。

  市委书记方晖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开出了高举旗帜的政治自觉、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人大依法履职有作为,善治善行见实效,展现了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一线奋战的攻坚精神、与时俱进的崭新气象,为加快推进乐清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交出了人大工作的高分报表。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启动之年,我们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实干拼搏、砥砺前行,努力在奋进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方晖强调,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必须高举伟大旗帜,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聚力赶超发展,锚定“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最前列、奋进全国县域经济前十强”的奋斗目标,以“不进则退、没有高歌猛进也是退”的紧迫感,抢抓新机遇、开好顶风船,奋力在全国全省县域比拼擂台上争先创优、赶超跨越;必须践行为民初心,始终秉持“民事未妥、寝食难安”的为民情怀,攻坚推进“大民生”建设,下大力气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奋力书写更有厚度、更有温度的民生答卷;必须激扬优良作风,持续深化“拼干劲、勇担当、创新局”作风建设,始终秉持“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优秀”的奋进姿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以作风建设开路打开全年工作新局面、拼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方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体现在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服务发展大局,把市委决策重点、政府工作难点、群众关注热点作为人大监督的着力点,不断提高监督实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充分彰显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优势;要始终注重创新实干,立足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突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指出,全市人大系统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强化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市委有号召、人大有响应,市委有部署、人大见行动”;要强化履职担当,精准助推“十四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努力在服务乐清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人大作为;要强化为民意识,切实发挥好联系群众、汇聚民意、集中民智的作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强化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以更大力度推进人大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以更实举措推进人大干部和代表队伍建设,更好为“十四五”发展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林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