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市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
2021年02月24日 08:54:00 手机看新闻  
 

  2月23日下午,乐清市领导方晖、徐建兵、胡成剑、潘云夫、叶伟琼等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市委书记方晖参加市人大第七、第六代表团审议。方晖指出,徐建兵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清新、客观务实,总结“十三五”特别是过去一年成绩亮点纷呈、可圈可点,描绘“十四五”发展蓝图脉络清晰、思路开阔,部署新的一年工作承接有方、举措有力,是一个承前启后、谋深抓实、提气鼓劲的好报告,充分彰显了市政府班子争先创优的政治担当和实干善谋的扎实作风。胡成剑主任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求真务实,彰显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使命担当、严谨的法治精神、深厚的民生情怀;法检两院的报告也是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体现了“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主题主旨,彰显了强烈的服务大局意识、担当履职精神。

  在代表七团,方晖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柳市作为乐清第一大镇,要在赶超发展上先行示范,以排头兵的奋进姿态,努力在全国全省比拼擂台上争先进位,以柳市奋战奋进全国十强镇,为乐清奋进全国县域经济前十强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在创新引领上先行示范,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持续撬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落地实施一批企业智能化技改、老厂房改造、高新产业项目,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继续为全市转型发展作出示范引领;要在全域美丽上先行示范,高起点谋划打造瓯江北岸,高效率推进市域铁路S2线、瓯江北口大桥、柳市互通等一批综合交通项目建设,加快建成投用林宅湿地公园等精品示范工程,全方位展示全省美丽城镇样板镇的靓丽形象;要在整体智治上先行示范,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大力推进智慧救助、智慧医疗、智慧公交等公共服务数字化建设,迭代升级疫情精密智控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代表六团,方晖指出,翁垟、白石、石帆、天成4个街道是乐清环绕市中心一圈、各具魅力的“卫星街道”。要瞄准优势、推进产业发展,提速产业园区扩容,做强精密模具等特色工业产业,打响“金石帆”特色农业品牌,推进中雁旅游提档升级,加快把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瞄准定位、提升城镇品质,持续深化环境卫生保洁,奋力打造万亩美丽田园,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抢抓瓯江北口大桥等重大项目投用机遇,进一步做强城镇功能、提升区位优势;要瞄准需求、服务民生福祉,坚持把民生作为最大责任、最深情感,全力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生活,加强教育医疗、抗旱供水等公共服务保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底线;要瞄准任务、砥砺过硬作风,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主线,始终激扬“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优秀”的奋进姿态,以如虹气势书写开局之年精彩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先后参加了市人大第五、第八、第二代表团的讨论,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他说,代表们的真知灼见对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十四五”新篇章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市政府一定认真汲取、深入研究、积极采纳,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在代表五团,徐建兵指出,乐成、城东、城南、盐盆4个街道作为乐清中心城区的核心区,是打响“醉美乐清”城市品牌的主战场和主阵地;驻乐部队不仅守护着一方平安,还积极参与地方建设,是乐清发展稳定和群众安居乐业的坚强后盾。要以“十个乐清梦”为统领,凝聚奋进先行的最强力量;要以“新型城镇化”为抓手,树立产城融合的最高标杆;要以“先富带后富”为导向,打造重要窗口的最美风景。

  在代表八团,徐建兵指出,北白象和磐石是乐清的南大门、是我市与温州大都市核心区的连接点,区位优势显著、发展地位重要,要着力推动拥江融合新跃迁,做大做强“拥江发展”这篇大文章;要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北白象镇要重点围绕产业数字化,打造区域数字经济创新策源地,磐石镇要重点围绕数字产业化,打造高品质高能级“数字小镇”;要着力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以“大民生”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为老百姓提供更好更优的公共服务。

  在代表二团,徐建兵指出,雁荡、仙溪、龙西要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禀赋,念好“山海经”。要聚力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打造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推动乡村从“卖产品”向更多“卖风景、卖文化、卖体验”转变;要聚力变“零星盆景”为“全域美景”,一体推进美丽乡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河湖建设,做好增绿、增色、增彩的文章,打造风景、展现风情;要聚力变“治理招数”为“幸福指数”,全方位扩大教育、医疗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加快推进一批项目,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参加了第七代表团的审议,第七代表团的代表来自柳市镇。潘云夫表示,柳市是全国改革开放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先行区,是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要抓住机遇,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系列组合拳,加快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实现“镇”向“城”的转变。他希望,人大代表们审议好工作报告,传递正能量,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电气产业集群发展、交通路网建设、新型城市化建设等经济、民生方面内容,为柳市镇发展献计献策。

  乐清市委副书记叶伟琼参加了第五代表团的审议。第五代表团的代表分别来自乐成、城东、城南、盐盆等街道,他们根据各地实际,对环境优化、旧城改造、城区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叶伟琼指出,“十四五”期间是乐清从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的重要时期,也是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关键时期。要抓好城市能级提升,做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做到产城融合。同时,要通过党建引领、数字赋能等方式,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林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