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影院生意火爆 看电影“一座难求”
2021年02月18日 11:55:42 手机看新闻  
 
市民在保利国际影城选片购票。通讯员 朱帅 摄

  受疫情影响,电影市场一度低迷,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稳定,电影市场逐渐复苏。今年春节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电影市场成绩喜人。据统计,截至2月16日上午,2021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已突破百亿大关,被称为“史上最强春节档”。在乐清,电影市场同样红火。

  2月17日下午,记者走访市区几家影城发现,虽然春节假期已临近尾声,但前来观影的市民仍是络绎不绝,几乎每家影城的热门电影场次皆是“一座难求”,必须提前购票。

  在乐清日报·保利国际影城售票大厅内,前来观影的市民佩戴口罩,排队经过门口的扫码、测温等流程后入场。据了解,除了严格控制75%以内的上座率、禁止观众在影厅内饮食等措施外,保利国际影城还通过网上自助订票、扫码取票、无接触检票等便捷高效的方式,保障市民安全观影。在红星电影世界,家住城南的叶女士说,她一直想看电影,但不是满座就是没好位置,一直到初六才如愿。

  想要观影却“一座难求”,不少市民调侃“难道是所有乐清人都去看电影了吗?”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乐清电影市场火热,与多数人选择就地过年相关,看电影不仅成了过节的好选择,还是联络感情的纽带。“好多亲戚朋友在微信群里聊电影,我看完后加入讨论,挺热闹的。”市民胡先生说。此外,市民因疫情被压抑了近一年的观影需求得以释放、春节档影片质量较高等原因,也使今年春节观影热潮被推到高点。

  受春节假期电影市场供需变化和各影院对于前期经营亏损的弥补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节期间,电影票价较往常上涨了20%,但依然难挡市民观影热情。保利国际影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仅2月12日(大年初一)一天客流量就达6000多人次,票房达32万余元。“目前比较受欢迎的是《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两部电影,排片率达到了80%,截至17日16时,这两部影片总票房分别为60.9万元、33.5万元,观众覆盖各年龄段,其中不乏举家前来观影的市民。”该负责人说。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如熙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