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谢谢,如期开学因为有你们!” 一封来自荆山公学的特殊感谢信
2021年01月25日 15:15:12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海燕)“荆山公学是温州市重大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贵站负责东片的同志工作细致、专业性强,多次在节假日到学校加班加点,为学校顺利开学保驾护航。”近日,乐清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站站长卢贤鑫收到一封来自荆山公学的感谢信。

  感谢信中提到负责东片的同志是朱清可,面对记者询问,他笑笑摆摆手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卢贤鑫说,朱清可工作多年,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深受单位好评。

  除了感谢信,还有两面锦旗,分别是荆山公学和荆山公学项目建设部赠送,赞扬朱清可“一心一意为人民尽心竭力办实事”“严格监督热情服务秉公办事一丝不苟”。

  为什么送他感谢信和锦旗?对此,荆山公学项目工程建设负责人李晟哲表示,荆山公学工程于2019年3月份开工,至2020年9月份开学,短短一年半,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22个建筑单位顺利完成建设。其间,遭遇“利奇马”台风、新冠肺炎疫情,工期有所延误。在此情况下,验收显得尤为重要。“一刻也不能耽搁”是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站工作人员朱清可、陈凡素的自我要求,每个单体的打桩、桩基、基础、主体工程等都要验收,他们全程服务,悉心指导,至少到现场90多次,争分夺秒确保项目在最快时间内完成验收。

  “2019年夏天,小学部基础工程进入验收环节,那个周末,朱清可算准时间来到现场。当时,原本瘦弱的他看起来脸色有点苍白,一一查看了60多个房间,等结束时,他的身子晃了晃。探了下他额头,滚烫。原来他患了重感冒,顶着高烧来验收。”施工总承包单位负责人刘学友说,他真的是把项目当做自己的家事。疫情复工复产期间,朱清可心系工程,冒着风险多次不请自来,关注项目进展,及时指出不足。

  荆山公学占地面积260亩,总投资6亿元。近日,记者走进荆山公学,只见学校生机勃勃,这所山水人文、绿色智慧的现代校园成为北部山区最优质的教育场所,2020年9月份开学后,迎来了千余名学子就学。“我们将逐渐改善大荆片区高端优质教育相对稀缺的发展现状,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大荆片区教育的整体水平。”总校长王琳军说。

  据介绍,在项目建设前,这块地以铸造业为主,大荆镇招商引资,引乐商回归,大刀阔斧谋划教育。在建设过程中,一条高压线经过校区规划用地,大荆镇工作人员与电力对接,进行迁移;学校门口一片泥泞,大荆镇规划了一条300多米长的柏油路行知路,直通校门口。在项目申报、审批过程中,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城乡住房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都开通绿色通道,及时高效办理相关手续。其中,房产证办理只花了4天时间。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