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重点针对涉民生案件 乐清法院集中执行
2021年01月25日 15:09:22 手机看新闻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叶泱程 通讯员 纪承伟

  1月19日8时40分,乐清法院门前警灯闪烁,执行干警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正式吹响“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号角。10辆警车,57名干警,分赴乐清市多个乡镇,重点针对追索其他劳动报酬、涉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开展集中执行。

  据悉,本次执行行动,共赴执行现场28处,查封房产10处,扣留车辆2辆,拘传5人,共促成7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5件执行完毕,执行到位金额62.5万元。

  “我愿意还钱,恳请法官赶紧把我的名字从公众号上撤下来,太丢脸了!”当日上午,被执行人郑某因慑于法院曝光其失信情况,主动来到乐清法院柳市法庭履行义务。

  2006年,法院判决郑某需支付陈某7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郑某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陈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对郑某进行了财产调查,查询到其名下无车辆、不动产登记等信息,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等方式督促郑某履行义务,而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履行。

  为严打恶意逃废债行为,2020年12月末,法院依法对郑某失信行为通过微信进行公开曝光。

  一个月不到,郑某主动现身乐清法院,恳请法院将其从失信曝光名单中移除,并表示愿意主动偿还欠款,但最近手头紧张无法全部履行,希望能够分期付款。

  法官核实后,发现郑某确实没有足额履行的能力,遂组织郑某和陈某进行协商调解。郑某当场向陈某支付5万元,同时双方就余款支付期限和方式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执行和解协议。拿到欠款的陈某万分激动,再三感谢经办法官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所做出的努力,并赠送了锦旗。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