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枯枝已扫除 让居民过安心年 小区已列入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序列
2021年01月25日 15:08:24 手机看新闻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文/摄

  1月21日,乐清日报刊登《这个公园谁来管管?树下的枯叶堆成居民们的心病》一文,对位于市区中心小区欣业大厦旁的公园里枯枝落叶堆积无人清运的乱象进行了曝光。

  报道刊发后,引起城南街道办事处的重视。1月21日,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抵达现场进行勘查,并联系环卫部门,计划对这几堆枯枝落叶进行清运。

  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公园属于中心小区里的绿化设施,理应属于小区内部进行维护和管理,不属于环卫工人清理的范畴。但考虑到附近居民的实际需求,他们决定先行对枯枝落叶进行清运,给居民一个整洁的环境。

  1月22日上午,城南环卫部门出动数名环卫工人进场清理垃圾,将数堆枯枝落叶运走,整个公园面貌一新。

  眼前的问题解决了,可是日后的维护和管理怎么办?市民张先生说,该小区属于开放式的老旧小区,一直没有配备物业。“小区以前也有业委会,但瘫痪了很多年,没有能力将维护和管理工作承担起来。”他说。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也联系了中心小区所属地良港社区,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小区无人管理、垃圾处理难等问题存在时间较长,已经引起了街道办事处的高度重视。目前街道已将该小区列入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的序列,希望通过改造其基础环境,组建有效的业委会,规范物业设施,让小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不过,整个改造工作还需要一段时间,他们希望小区居民们能够在改造的过程中给予足够的支持和配合。

  “小区的环境确实应该由小区的居民自己搞好,如果改造成功,物业配齐,以后小区就不会变成‘没人管’这个局面了。”张先生说,他很感谢街道、社区等工作人员帮忙将眼前的垃圾处理完,让居民们安心过个新年。“等改造完成后,我们一定配合和支持管理,共同建设好我们自己的家园。”他说。

  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环境卫生方面的问题或不良现象,请通过拨打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组电话0577-61880632、市“全域美”办电话0577-62585725或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等方式进行举报,我们将从中择取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并对后续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有效举报线索获录用者将奖励100元话费。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