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清水坐船过江 一解黄华干渴 船运+600米管道连通瓯江两岸
2021年01月25日 14:57:37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望喜 见习记者 施牧孜)1月24日傍晚,柳市镇黄华村内家家户户可闻水声“哗哗”,很多人忙着准备晚餐。“这两天终于有水了,我可以稍微放开手脚洗菜做饭了!”村民郑女士说。

  去年10月份以来乐清降水偏少,居民用水量逐渐减少,柳市镇黄华、七里港片区处于水网末端,供水更是不易。面对严峻的旱情,抗旱保供水已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乐清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下,柳市镇委镇政府与市供水集团等相关部门经过科学调研、缜密研究后,对接温州启动了“隔江海运”调水计划。

  1月22日6时许,温州龙湾区状元码头开始当天的送水工程准备工作。一条长达300米的临时管道源源不断地往船舱里输送自来水,而在江对岸的黄华码头,有近300米的管道正等待着,将这些水送进缺水的家家户户。

  “从温州状元桥水厂用船运的方式批量调水,送至黄华码头后,再由加压泵经临时管道增压送入市政管网,预计每天可增加3000-4000吨水量。”正在现场督促对接供水保障工作的柳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仅这一艘正在工作的“泓瓯001”号轮船就可运载1500吨的水,另有一艘可运载1000吨水的船会在前一艘船驶出码头后,根据潮水情况接着作业。

  15时许,黄华码头上人头攒动,附近村民闻声而来,翘首等待“隔江海运”的第一艘船顺利停靠。“这段时间我们全靠消防车送水,听说今天来水了,大家都很激动。”村民们喜上眉梢。

  20时许,黄华码头依然灯火通明,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作业,抽水阀门顺利开启,此次调水工程的第一批水迅速被送入了市政管网,流向千家万户。据悉,阀门开启后,不消半个小时,黄华及其周边等管网末端片区就基本供上了水。

  据市供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隔江海运”调水计划实施过程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材料的采购、码头的政策处理协调、电力的部署规划等等,但大家都深知末端片区用水户的急迫,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困难最终都一一解决了。”

  “群众的生活用水是最大的民生,我们提出‘隔江海运’应急供水方案后,市里高度重视,指导我们迅速展开对接协调工作。”工程相关负责人说,自工程启动以来,柳市镇保障资金,联合市供水集团全力推进,柳市镇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工程一线督导,和工作人员一道披星戴月,连日奔忙。在温州和我市多方的通力合作下,最终耗时5天,完成了瓯江两岸总长近600米的临时管道建设和电力安排等前期工程。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