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回怼卢书记志愿者:卢书记及王主任当面道歉
2021年01月15日 14:15:52 手机看新闻  
 

13日晚,网络传出大连市金普新区一女子进小区拒不配合志愿者登记并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要求放行的视频。次日,“大连卢书记”登上热搜,引发舆论关注。

14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引述大连市纪委监委消息,经查,该女子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琛明,卢书记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党委副书记卢宪宝,网络反映问题属实。1月13日19时30分许,王琛明在结束疫情防控工作后返回居住地友谊街道华夏金城小区,在小区卡口处,负责防控的志愿者让其按要求登记姓名、电话、身份证号、出入时间等信息,但王琛明没有填写身份证信息即要进入小区,志愿者要求其补齐信息,王琛明当场拒绝并拨打卢宪宝电话,要求卢宪宝告知志愿者让其通行,卢宪宝考虑到王琛明系街道领导,遂告知志愿者简单登记后予以放行。之后,王琛明便自行进入小区。

据网传视频内容,面对社区“卢书记”的放行要求,志愿者曾霸气回怼:“我管她谁呢?凭什么不写?要这样的话我们这个岗位就没法干了!”

据红星新闻报道,“霸气回怼”的志愿者小张目前仍在小区外站岗。他表示,因为社区的卢书记是自己直系领导,“当时没有办法,只有让王某进了小区。”委屈愤懑之下,他便将视频发进了社区志愿者群。他回忆,当时卢书记就在群里公开道歉;事发一个小时后,王某和卢书记又到社区当面致歉。当时,王某称自己当天人比较累,没控制好情绪。

报道称,小张今年25岁,是一名上班族。2020年12月21日,大连金普新区部分街道进行封闭式管理后,他便成为一名志愿者。每天白天负责登记华夏金城小区业主所需物资和药品,并上门配送;每晚在小区站岗,登记进出入人员。

“大连卢书记”在社交媒体后发酵后,三大央媒狠批。新华社评论指出,规章制度不只是给普通百姓制定的,领导干部也要遵守,甚至要做得更好,作出表率。央视评论,“志愿”二字也有两个“心”,别让志愿者在“用心”防疫的时候,再为这种事“心累”了。《人民日报》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含糊,凌驾于规定之上,贻害无穷。恃权自重,乱打招呼,开方便之门,不仅寒了志愿者的心,更会埋下巨大隐患。

微信截图_20210115094238.png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引述大连市纪委监委消息,王琛明作为街道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干部,理应带头执行和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但却特权思想作祟,拒不配合防疫登记,通过打招呼的方式谋求方便,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影响志愿者工作积极性,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卢宪宝作为社区干部,不正确履行职责,让志愿者违规放行。2021年1月14日,王琛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卢宪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文汇报  编辑:王林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