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守好责任田 打赢防控仗 盐盆街道全力守护居民健康
2021年01月15日 11:21:18 手机看新闻  
 

  盐盆街道毗邻乐清经济开发区,辖区外来务工人员众多。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幅增加,为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为确保民众健康安全,连日来,盐盆街道以网格为单位,对重点区域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全面铺开疫情防控宣传,让疫情防控加码升级。

  营造疫情防控氛围

  近期,盐盆街道工作人员或是巡逻检查各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或是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或是摸排辖区内外地返乡人员情况。部分村根据不同地域分多个网格,村干部和文化礼堂先锋队队员共同奋战,每日进行疫情防控动态微网格管理。

  疫情防控,宣传先行。盐盆街道在辖区内主要道路、入村口、背街小巷、村社宣传栏等重点位置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各村每天分时段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倡议书,形成强大宣传声势,为打好防控战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连日来,盐盆街道大街小巷涌现出一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是文化礼堂先锋队队员。队员们戴着口罩,向来往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其间,队员们有的提着便携式音箱,沿街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倡议书;有的手持扩音喇叭走入商铺,提醒商户接待顾客时的注意事项。

  除了线下的实地走访外,盐盆街道工作人员还通过短信、微信群、电话、宣传栏等各类宣传阵地,有效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坚决杜绝麻木松懈思想,引导居民养成出门戴口罩的好习惯,营造良好防控氛围,凝聚团结一心抗疫的力量。

  走访排查全面铺开

  此前,盐盆街道、盐盆派出所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足了准备。1月9日,盐盆街道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该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驻村干部、职能站所负责人等参会。会议传达了上级冬春季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后,各联村负责人、驻村干部立即到辖区各村(社区)传达会议精神,全面铺开走访排查。

  近期,盐盆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前往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商家务必做好“亮扫码(健康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时,盐盆街道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到重要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此外,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上门等形式,做好外地返乡人员排摸,及时做好信息登记,第一时间掌握国内风险地区变动和相关人员情况。

  近日,记者在盐盆街道客多多超市看到,店员王碎琴有序开展扫码、量体温等工作,见客人未佩戴口罩,她主动递上口罩并细心叮嘱注意个人防护。据悉,王碎琴是店主新聘请的员工,全权负责疫情防控工作。除常规的疫情防控工作外,她还每日定时对超市进行消毒。

  引导企业温暖留人

  日前,盐盆街道发出新盐盆人留乐过年的倡议,积极引导企业职工留乐过年。渝方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该街道的一家企业,主要生产自动化设备,有员工十多人。今年,为了防止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风险,该公司及时制定了奖励政策。

  今年,渝方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对春节放假不回家的省外员工,统一发放新年红包。留下来的员工可自主选择是否继续上班,工资按上班天数照常发放。为了让员工感受异乡的年味和温情,该公司总经理由礼信邀请大家在他家中一起过年。

  熊彬是渝方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工,重庆人,36岁。前些年,他每年必定按时回老家“报到”,和久别的父母、妻儿共同欢度新春。“特殊时期形势不明朗,如果来回都要隔离,那还是安心留下来比较好。”前些天,他在微信中和妻子视频聊天时,告诉她今年留在乐清过年,妻子表示理解。熊彬说,今年公司对留乐坚守岗位的员工非常慷慨,这样一来他还能多一笔收入。

  “以前年底放假,大部分员工会回老家,公司给予每人几百元的路费补贴。像这次这样的暖心留人举措,今年还是头一次。”熊彬说。

  除了渝方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盐盆街道各大企业纷纷出台了各种温暖留人政策。企业主们认为,防控疫情帮不上很多忙,至少不能“添堵”。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林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