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温州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暨重大制造业项目现场推进会在乐召开
2021年01月15日 11:11:01 手机看新闻  
 

  温州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暨重大制造业项目现场推进会昨天下午在乐清召开。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统筹做好“存量提升”和“增量扩张”两篇文章,全力打赢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攻坚战、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建设突破战,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培育强劲动能。

  温州市副市长汪驰主持会议,乐清市领导徐建兵、郑巨化参会。

  会议通报了温州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情况。据介绍,近年来,温州市深入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1.0版,并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产业规模和质量再上新台阶。据悉,温州市17个传统制造业总产值近4年年均增长7.8%,新增超百亿企业2家,超亿元企业163家,“小升规”和隐形冠军企业增量居全省第一。

  姚高员指出,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是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题中之义,是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的重要支撑,是系统建设“五城五高地”的重要内容。要突出“数字化提升、服务化转型、集群化发展”三大内涵,强化“全球有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领先的时尚智造基地、‘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三大定位,对标“全国30强、‘长三角’10强、全省第三极”三大参照系,全力打好“标志性产业链培育、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科技赋能产业转型、大小企业协同发展、制造业平台能级提升、服务型制造拓市场、制造业要素保障”七大攻坚战,推动传统制造业发展提质增效。

  姚高员强调,重大制造业项目事关区域竞争力,是衡量一个地方政府执政能力水平的重要指标。要正视差距,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挥重大产业平台和工业大市主力军作用,持续做大数量、做强体量、做优质量,在提速提效中实现赶超跨越;要集中发力,精准招引制造业“大好高”项目,突出谋大招强选优,优化招商方式方法;要刚性执行,加强工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严格落实闭环履约新机制,创新工业用地供地新模式,提升项目招引建设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最后,姚高员勉励广大制造业企业负责人,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努力在逆势中乘风破浪;要聚焦实业、坚守主业,在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打造长盛不衰的百年强企;要勇于创新、革新立新,加快科技、产品、管理、模式创新,着力培育核心竞争优势;要义利双行、造福桑梓,创造财富同时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树立新时代温商义利并举的良好形象。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近年来乐清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大力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下一步,乐清将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瞄准打造国家先进智能电气产业集群,加快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为温州“做强第三极、建好南大门”贡献更多的乐清力量。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林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