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方晖赴市人民医院开展“大民生”建设首站督导 以三年看头年开局即冲刺的奋进姿态 全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赶超跨越发展
2020年12月22日 14:34:13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 郑瀚)12月18日,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市政协主席潘云夫一起赴市人民医院督导“大民生”建设工作,这是方晖在全市“大民生”建设动员大会后的首站督导。方晖强调,让乐清人民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是“大民生”建设三年行动的主要目标之一;要全面激扬“三年看头年、开局即冲刺”的奋进姿态,牢固树立“慢进则退、没有突飞猛进也是退”的紧迫意识,抢抓市委重大战略部署带来的窗口机遇,坚定信心、拼搏实干,对标先进、奋勇争先,以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跨越式提升,更好更快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在市人民医院,方晖、潘云夫一行实地察看了远程医疗服务中心、消化内镜中心和介入诊疗中心。远程医疗服务中心内,坐诊专家正通过视频与雁荡等地的患者面对面开展诊疗服务,该中心已连接36个远程医疗服务站点,覆盖全市5家公立医院、31家基层卫生院,24个专科、50余名副高以上专家轮班坐诊,日均诊疗近60例、今年以来接诊8600多例,有效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农村、边远地区患者尤其是老弱病残患者,“足不出乡镇”享受到高水平医学专家的诊疗服务,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好评;消化内镜中心实行全流程全链条信息化管理,医疗环境设备比肩国际先进水平,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无痛舒适化治疗,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前茅;介入诊疗中心设备处国内领先水平,现有两台DSA数字平板机,以及血管内超声机、FFR等先进设备,为微创介入手术提供了更为清晰的图像保障和专业设备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晖听取了市人民医院重点工作汇报,并与医院班子成员、学科专家等面对面交流,共同研究探讨下步工作举措。方晖强调,要攻坚医疗服务提质,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加大投入、加快赶超,以超常规力度引进优秀专家人才,以更高标准升级医疗硬件设施,精准发力建强重点学科、提升群众口碑,持续深化远程诊疗服务体系建设,尽最大努力让更多的山老区群众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勇于突破深层次问题,敢于搬掉阻碍发展的绊脚石,建立以实绩为导向的考评体系,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全面激发实干争先精气神,大力培养选拔一批专业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人才,凝聚加快推进赶超跨越的不竭动力、强大合力;要加强行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树立良好服务形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以更加温馨的服务环境、贴心的服务态度,不断提高患者和家属的获得感、满意度。

  潘云夫指出,政协委员长期关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今年市政协提案涉及医疗卫生的内容更是处于第一档。希望市人民医院坚定信心决心,抓住机遇、对标先进、正视短板,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引进优秀人才、带动学科发展,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态度;市政协也将一如既往地高度关注、助力助推医院建设,合力推动医院赶超发展、跨越发展。

  副市长陈微燕参加督导。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