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市长活动集
葛益平来乐参加国家宪法日活动 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温州
2020年12月07日 14:51:21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 朱琼洁 温州日报记者 叶凝碧)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来乐清市宪法文化公园参加“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温州市领导仇杨均、李无文及乐清市领导徐建兵、胡成剑、朱赛月、方青、余协献、王友闻、廖凯峰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通过宣传周启动仪式、普法微视频展播、爱国歌舞表演、现场法律咨询等活动宣传宪法。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集体宣誓仪式,40名公检法司系统干部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在致辞时表示,乐清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乐清、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努力以法治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乐清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要认真谋划“八五”普法工作,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加快把宪法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精神文明创建,全力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让人民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高水平开启现代化乐清建设新征程筑牢法治根基。

  葛益平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温州奋力续写好新时代创新史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葛益平强调,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切实当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把宪法、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宣传融入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全过程各环节,助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法治温州。要创新宣传形式,大力开展宪法“七进”活动,增强普法的互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