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市长活动集
徐建兵督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 研究精准管理模式 把好分类闭环关口
2020年12月01日 15:27:00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林伊格)昨天,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率队督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乐清市以“示范先行,积累经验,逐步推广”的工作思路,已全面铺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城市之星小区的人工智能垃圾分类平台前,工作人员将蔬菜叶投入易腐垃圾桶内做了一套示范。“垃圾投入桶内,智能系统会实时检测是否投放准确,同时采集投放人人像。通过系统大数据的分析,可以溯源垃圾投放者,实现奖惩操作。”据介绍,该人工智能垃圾分类平台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投用,试运行后将覆盖其他小区。

  在机关幼儿园滨海园区楼道内,活动区域内的垃圾分类桶相较一般垃圾桶高度较低,更适合孩子们投放垃圾;办公区内废弃的纸盒叠放整齐,一旁摆放着“回收箱”的字牌,用于引导回收。徐建兵对这一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垃圾分类应该根据实际进行场景化设计,需要细心的研究和细致的管理。

  当天下午,徐建兵一行还来到南马菜市场、市人民医院、金马小区、盐盆街道办事处、盐盆村等督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垃圾有没有定时定点投放?分类怎么做到监管?垃圾分类意识有没有落实到户上?”督查中,徐建兵一边悉心察看,一边提出问题。

  徐建兵强调,垃圾分类是一件细事,要用心把握好垃圾从源头到末端的闭环过程,规范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各个环节。要细心研究不同的工作、生活场景,结合实际探索信息化管理、精准个性化设计,从而提高垃圾分类效率。垃圾分类工作更要有恒心,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形成强大的合力,用“钉钉子”精神,不断夯实生活垃圾分类的硬件设施和奖惩机制,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全市垃圾分类投放的实际效果。

  市领导何学考、吴振弟陪同督查。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版权声明| 关于浙报集团| 联系方式| 广告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