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开幕
2020年11月27日 10:14:03 手机看新闻  
 

11月26日,参观者从2020世界5G大会展板前走过。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这是大会上展出的5G智慧工厂模型(11月26日摄)

11月26日,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开幕。大会包括主论坛和10个高峰论坛。大会期间,全球信息通信领域科学家、知名5G服务提供商和5G行业应用商将围绕5G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方面开展交流与讨论。

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2019年在北京首次举办,2020年移师广州。此次大会还同期举办展览面积约12000平方米的展会,重点展示应用于当前的5G优秀案例,凸显5G惠及大众、赋能行业的成果。

11月26日,参观者在了解5G智慧医疗。

11月26日,参观者体验5G网络支持下的无人驾驶。

11月26日2020世界5G大会开幕式现场

【浙江新闻+】

连接终端超1.8亿个 中国正成为全球5G“先行者”

记者从26日开幕的2020世界5G大会上了解到,全球5G技术正迅猛发展,作为5G商用最早的国家之一,中国5G与实体经济融合正加速发展,产业支撑能力提升,生态构建加速形成,正成为这一领域的“先行者”。

全球5G技术迅速发展。科学技术部副部长相里斌说,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特别是新制定的R16国际标准进一步满足了低时延、高可靠和大连接、低功耗场景的需求,带动全球5G规模迅猛增长。

“5G技术将改变世界面貌,而中国是这一领域的先行者。”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工作团队主席阿塔·拉曼说。

“中国5G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说,一是我国5G独立组网初步实现规模商用。截至今年10月,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座,终端连接数超过1.8亿个,97%以上的5G基站实现共享。

二是5G产业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应用终端不断丰富。截至目前我国获得入网许可的终端达253款,其中5G手机218款。5G多形态、多种类、多功能的泛终端持续突破,国内已经有十款模组获得了入网许可,多款5G模组已开始商用。

三是5G融合应用生态加速构建。智能制造、医疗健康、能源、农业等行业成为5G热点领域,一批远程诊疗、远程办公、远程教育等应用使5G应用场景不断地丰富,融合应用的大生态正加速形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表示,政府部门将加大统筹协调、政策供给和国际合作力度,重点做好5G网络完善、应用跃升和共享共赢,推动5G建设和发展。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编辑:王林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