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路灯提升改造 点亮乐清夜色
2020年11月27日 09:51:18 手机看新闻  
 

11月25日20时许,市区清东路、宁康路与四环路交叉口处新增设的路灯已亮起,为路口三角绿化带增色不少。“盼了好几年,终于装上了路灯。”家住蛎灰窑村的阮先生感慨道。

“我们在前期走访中发现,市区清东路、宁康路与四环路交叉口一直以来没有设置路灯,导致这个路口夜间漆黑一片。”市路灯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位置正是乐清北高速口进入市区的重要通道,车流量非常大,夜间行车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急需增设相应的路灯照明。11月初,市路灯管理所正式启动路灯增设项目,在市区清东路、宁康路与四环路交叉口处增设一根15米高的路灯、11杆10米路灯以及其他相关设施,项目资金约20.7万元,工期20多天。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增设的路灯与平常的路灯有些不同,除了高处大灯照明外,每根路灯杆还设置了蓝色的灯带,一眼望去富有设计感。“该路口作为乐清主城区的入城口,综合考虑此处地理位置重要性以及照明需求,我们在路灯的设置上增添了景观元素,更具特色。”路灯所相关负责人说。

路灯管理是城市建设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全市“全域美”建设浪潮背景下,11月初,市路灯管理所还对市区路灯进行了排查维修,共更换宁康路(双雁路至清远路段)老化路灯70余盏,并对南大街路口至晨曦路的路灯线路进行了改造提升,共2.2公里。“原先的路灯电流我们采用的是铝芯电缆,容易氧化,现在全部更新为铜芯电缆,延长使用寿命。”

据悉,今年以来,市路灯管理所维修全市路灯总计1300余盏,排除及修复电缆故障约8300米,全市亮灯率达98%以上,完成全市15000杆路灯灯杆铭牌安装工作。同时,将晨沐广场、交通大厦转盘路灯灯杆更换成30米高的转盘高杆灯,对路口的照明效果更好。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王林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