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挂图作战修建夜光漫步道 智仁乡又将新增一旅游打卡点
2020年11月25日 14:48:19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青

  初冬时节,气温骤降,昨日下午,小雨刚过,双峰溪智仁段防洪堤上,工人们正在对堤坝进行设置防护栏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这里正在打造的是智仁乡“全域美”项目农旅亲水漫步道工程,施工队抢抓有利时机,加强分工协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听说这里修好后,会有一条美丽的夜光道,旁边还会搭配休闲栈道,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智南村党总支部书记王金北满怀期待地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虽然近几年村里家家户户靠着竹笋、苗木等发展致富,但却缺少娱乐场所,如今,村里开始修建漫步道,大伙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该工程总投资200万元,其中漫步道全长1.8公里,将在防洪堤上铺上彩色夜光粉,到了夜间,如同星光大道般闪耀。

  记者了解到,在改造漫步道时,智仁乡以绿水青山为底色,在不破坏溪水、防洪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将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利用,既能让村民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又能与一旁的多彩苗木交相辉映,振兴乡村旅游,增加村集体收入。

  “原先这里一部分被村民用于种植,一部分撂荒,不但利用率不高,还造成视觉上的破坏。乡里统筹规划后,将土地承包给一家苗木公司打理,村民的腰包鼓了不少,环境也变美了。漫步道改造好后,结合多彩苗木基地,整体打造成一个农业观光园。”智仁乡副乡长黄宋武指着堤坝一旁的80余亩苗木田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游客体验森林生态旅游的风光带,携亲唤友强身健体的好路径,更是通往美丽乡村、体验乡间乐趣的景观线。

  沿着多彩苗木基地向里走去,双店线沿线景观带上,工人们同样忙得不亦乐乎。黄宋武介绍,智仁乡“全域美”建设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开展千人“全域美”建设暨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大会战行动,发动各群团1100余人对全乡主要干道、溪流河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进行全域清理和整治,巩固“最美”“最脏”村评选活动,每月10日进行各村打分排名,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局部美”向“全域美”拓展深化。并依据自然风光与产业特点,集中力量发展“美丽经济”,一幅欣欣向荣的美丽画卷正在智仁乡徐徐铺开。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