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市领导为老战士颁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铭记伟大胜利 弘扬伟大精神
2020年11月04日 14:25:37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通讯员)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近日来,方晖、徐建兵、胡成剑、潘云夫、叶伟琼等市领导专程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老同志,并为他们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人民英雄表达亲切的问候,致以崇高的敬意。

  10月30日上午,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先后来到仇梅珍、张郑彦两位老战士家中,送上鲜花和美好祝愿,并为他们佩戴承载着无上荣光的纪念章。两位老战士均年逾八旬,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方晖亲切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认真聆听他们回顾烽火岁月、追忆往昔峥嵘。方晖说,70年前,英雄的志愿军将士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义无反顾投身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正是有革命先辈的舍生忘死、流血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志愿军老战士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落实落细各项优抚政策,做到政治上更加尊重、思想上更加关心、生活上更加照顾,为他们安享晚年创造更好条件。

  方晖在走访慰问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营造学习崇尚英雄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激发全市上下的干事创业热情,为乐清建设“重要窗口”靓丽板块、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你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最可爱的人,当年有了你们的奉献和付出,才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10月30日上午,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先后看望了叶耕初、周超仁两位老战士,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两位老战士虽已年届九旬,但身体硬朗、思维清晰,追忆起当年的烽火岁月,仍神采飞扬。徐建兵说,老战士老同志是时代的见证者,是美好生活的奠基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凝聚起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谱写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部门单位要用心用情照顾好老战士老同志,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李国华、朱志顺、游矢如、陈学行、卢思西等人,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每到一处,胡成剑都与老战士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抗战故事,畅谈时代发展变化,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并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胡成剑说,老战士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进一步关心照顾好抗美援朝老战士,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的精神动力。

  10月30日,市政协主席潘云夫走访慰问王汉龙、鲍自英、陈永才、施孔煜、吴学增等抗美援朝老战士,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在与老战士们的沟通交流中,潘云夫认真聆听当年的抗战故事,重温曾经的革命岁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现状及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作出的贡献,并送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潘云夫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关心老战士们的生活,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为老战士们解难题、办实事,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你们保卫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巨大牺牲,是祖国和人民的功臣。”10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叶伟琼先后看望了金荣庆、王永正两位老战士,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叶伟琼说,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功勋值得永远铭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志愿军英雄的爱国主义精神,努力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他叮嘱相关部门要悉心周到地为老同志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落实优抚待遇,用心用情照顾好老同志,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