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一厕一处景 “方便”更方便 乐清3年改厕2090座
2020年10月23日 10:42:37 手机看新闻  
 

“现在的厕所比原来强太多了,以前的厕所里不仅脏,味儿还特别大,进来都得捂着鼻子,别提多难受了。如今,改厕完成了,整个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10月20日上午,作为“厕所革命”的受益者,虹桥镇上陶社区75岁的赵阿婆对正在推行的“厕所革命”赞不绝口。

这个位于虹桥商贸区的城镇一类公厕,青砖黑瓦白墙,里面配备常规厕纸、衣帽钩、置婴台、防蚊灯、烘干机、除臭剂,墙上安装了4个空调,室内通风顺畅,以往很浓的臭味也没有了。除了常规的男女公厕,还配置了第三卫生间,便于残疾人、母婴使用。“在新农村建设中,我们不仅要追求经济效益,还要追求社会效益,村里腾出黄金位置修建公厕,赢得了周边居民和商户的一致好评。”上陶社区党委书记朱维珍说。

一直以来,乡村公厕简陋脏乱,是乡村“颜值”提升的一块“绊脚石”。从2018年开始,乐清市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城乡公共厕所延伸,把农村改厕作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来抓,以公厕新建、改造、提档、升级为重点,全面拓展公厕服务内容,通过分类施策、强化管理、加强保障等手段,着力补齐公厕服务短板,提升群众获得感。

在乐成街道秦垟南村大院里,该村公厕保洁员柯朋友正在和村民们交谈着,“咱们村新改的厕所真不错,我特别满意,用着很方便。”村民张大爷分享着自己的“心得体会”。“谁说不是呢,农村也能享受城里人的待遇。”李阿婆接过话茬。

“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对周边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秦垟南村党支部书记张岩众笑着说,现在村里基本没有露天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城镇二类公厕和4个城镇三类公厕,“每逢周末,周边自然环境吸引了大批城里人过来游玩。”

近年来,乐清市针对城乡公厕脏乱差的现状,开展城乡公厕服务大提升行动,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域美”行动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制定了“一厕一方案”“一村一特色”“一厕一处景”改厕方案,推进公厕服务便利化、特色化;通过强化精细管理,推进公厕运维规范化、标准化;为了加强改厕保障,推进公厕改造快速化、全域化,对不同的改厕方式采取分类分价补助办法,不同改厕类型给予1万元至25万元的资金补助。

随着乐清多项改革措施同时推进,公厕服务提升走在全省前列。2018年至今,全市累计投入改厕资金1.3亿元,共改厕2090座,改厕数居温州首位。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厕所革命”工作开展以来,有效加快改厕进程,并探索出一套实用的经验方法,确保了改厕的质量。接下来,将围绕“厕所改革”服务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和规范化的要求,继续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王林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