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台风“沙德尔”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 24日擦过或登陆海南
2020年10月22日 09:38:15 手机看新闻  
 

  中央气象台10月22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2日)早晨5点钟位于海南西沙永兴岛偏东方向约465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7.0度、东经116.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沙德尔”将先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在南海中东部海面缓慢地向西北方向移动,23日逐渐转向偏西方向移动,移速加快并趋向海南岛南部近海,强度逐渐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24日傍晚到夜里擦过或登陆海南岛南部后,趋向越南中北部沿海。

  大风预报:受“沙德尔”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2日08时至23日08时,东海大部有7级大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黄岩岛、中沙群岛、西沙群岛以及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12-13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黄如熙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