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以满满诚意尊才爱才重才以一流环境引才育才留才 乐清举行“月映清湾·凤栖雁山”高层次人才中秋主题活动
2020年10月02日 16:16:18 手机看新闻  
 

  乐清报讯(记者郑瀚林一笑)一场别开生面的人才盛会,一次难以忘怀的中秋团聚,在“双节”来临之际,“月映清湾·凤栖雁山”乐清市高层次人才中秋主题活动隆重举行,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方晖、徐建兵、胡成剑、潘云夫分别通过走访慰问、恳谈交流、共享音乐会等,与在乐高层次人才欢聚一堂、共庆佳节,以满满诚意营造尊才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市委书记方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长友一行来到市人才公寓,上门走访慰问了天正电气研发中心经理王兴利、中煤机械技术副总陈仁建两位温州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王兴利多次参加电气企业标准编制,主持研发的智能型自动重合闸剩余电流保护断路器,已广泛应用并对电力系统自动化及国家“智能电网”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陈仁建主持研发的千万吨级综采工作面高压智能型大流量乳化液泵站系统,系国内首台套产品,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打破了欧美等发达国家在该产品技术上的垄断。方晖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感谢他们所作的突出贡献,期望他们始终保持创新激情、继续勇攀高峰。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一行首先来到美硕电气,慰问该公司总经理黄晓湖。黄晓湖是温州市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他创建研发创新团队,带领企业从一家小微企业成长为浙江省中高端通用继电器领军企业。徐建兵勉励他继续带领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将智能化程度做到极致。在意华公司,徐建兵慰问了温州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程牧。程牧是该公司副总经理,也是高速连接器设计这一细分领域的知名专家,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徐建兵鼓励他继续在推动乐清经济社会发展中施展才华。徐建兵表示,乐清努力为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创造条件、加强服务,争取让更多优质人才安心在乐清发展。

  9月30日召开的高层次人才中秋恳谈会上,方晖、胡成剑、潘云夫、余长友、郑巨化等市领导,一起与广大高层次人才面对面恳谈交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收到了关怀短信,让我内心备感温暖。”“电气产业是乐清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建议争取工业电器专业的高级工程师评审职能,争取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的继续教育培训考试资质。”“我个人就充分享受到人才政策带来的红利,在相关部门帮助下,今年小孩子就读了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乐清交通设施、产业园配套越来越完善,政府服务意识越来越强,都让乐清变得越来越宜居、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这将不断激发在外乐商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的到来。”……恳谈会上,人才们纷纷对市委、市政府努力打造最优人才环境予以点赞,并围绕人才“引、培、用、留”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对乐清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方晖指出,人才是驱动创新发展的内核动力,是赢得区域竞争的第一资源,也是承载一方发展的重要“容器”;人才集聚的速度决定了城市发展的速度,人才集聚的质量决定了城市发展的高度。一直以来,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突出人才强市战略,强化人才新政撬动,搭建人才集聚平台,推动更多要素资源向人才创新领域倾斜,努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的创业创新高地。

  方晖表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绝地反击,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主动仗的阶段性重大胜利,经济复苏的态势越来越好,产业转型的动能越来越强,创新发展的活力越来越足,宜居宜业的环境越来越优。今天的乐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人才、更加渴求人才、也更有条件成就人才。希望在乐工作生活的广大人才,充分发挥专业和智力优势、引领和带动作用,为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同时,充分发挥联系广泛、影响力大、号召力强等优势,积极推介乐清、宣传乐清,引荐更多优秀人才集聚乐清、扎根乐清、服务乐清,共同推动乐清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赶超发展、争先进位。

  当天,市领导还与高层次人才共同欣赏中秋音乐会,为高层次人才代表发放“雁荡英才卡”。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