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4000余家企业环评补办手续完成
2020年09月29日 16:11:22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王旭怡)淘汰陈旧老化设备,在跑冒滴漏设施下方安装集水槽,加强地面硬化及防腐防渗措施;在造粒生产线和注塑设备上方设置集气罩,大大改善车间生产环境,减少废气无组织排放对周边大气环境的影响……日前,浙江统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借工业企业环保行政许可政策红利,完成了环保审批手续,并结合现状评价,提升解决历史遗留环保问题。原先,该企业因环保意识薄弱、厂区部分设备老化,造粒线和注塑车间废气无序排放,车间异味明显。

  这是我市环评补办手续工作开展以来的一个缩影。自2019年10月开始至2020年8月底止,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用10个月时间,完成4000余家企业补办环评手续(期间有新增非库内企业)。

  据介绍,自我市启动“二污普”工作以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于去年9月开始对前期调查的8729家工业企业进行审批手续摸底调查,发现已批环评的仅1183家,占总数的14.3%,其余企业大多数为中小企业,面临严重的生存问题。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适度放宽环境准入条件,要求企业在完善手续的同时,建设相应的污染防治设施,推进规范合法排污。

  这项工作量大面广,人手却少。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审批科只有6名工作人员,加上柳市、虹桥和开发区派出窗口的3名工作人员,共9人。他们先后与26家第三方服务机构达成协作,同时请软件公司专门开发了审批平台,真正实现“零跑”。

  集中处理的那段时间,双休日9名工作人员都到单位加班,网上完成审核,需打印出纸质的材料快递给基层执法人员转交给企业。一名工作人员回忆:那段时间,大家在单位过道上或蹲着,或站着,或跪着,打印、分拣、整理、盖章、装袋、打包,一刻也不得闲;墙上则贴着一溜目录清单,100家一页,完成的在前面打上勾;十几米长的过道上堆满了材料,仅余一人通行的通道,每堆材料都堆到了一米多高;盖章的工作人员盖得手发麻,两台打印机由于持续运作,不得不让电风扇顶着吹着降温。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