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班主任”要求发红包 混进班级群骗钱
2020年09月25日 11:02:59 手机看新闻  
 

班级群里有“班主任”要求发红包付资料费,作为家长的你会怎么操作呢?在发红包前,还需要多谨慎,很可能是一个骗局。近日,乐清警方接到报警,有骗子悄悄潜入班级群内假装班主任,以收取资料费、补习费为由疯狂行骗。目前,乐清已有多名家长受骗。

王女士家住石帆街道,育有一子,今年12岁,就读于石帆街道某小学。孩子入学之初,作为家长的王女士便加进了班级家长微信群。

9月20日9时左右,家长群里有消息闪动,王女士点开一看,发现是“班主任”发布了一则收费信息,称购买资料费要交纳400元,要求家长们将红包发在群里。王女士信以为真,发了红包。

大约几分钟后,班主任注意到了这则群消息,立即在群里澄清,发布收费信息的是一个将头像和昵称伪造成自己的骗子。但为时已晚,已经有10名家长被骗。

事后,通过该骗子的群信息显示,发现其是通过扫描王女士儿子小林的微信二维码进群的。

原来,小林平时酷爱玩手机游戏王者荣耀,9月18日中午,他看见有人在游戏群中发布了一条消息:“免费送游戏皮肤,有需要的私聊我。”想到自己对一款游戏皮肤心心念念已久,他毫不犹豫地联系了对方。

对方与小林套近乎,发现小林还只是名小学生,便称自己是家长,想进小林班级群看看,还说只要小林将班级群的二维码提供过来,就送游戏皮肤。小林没有细想就同意了,后来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目前,乐清警方已对此案进行调查。

如何预防此类骗局呢?警方提醒,班级群的群主应当启用入群验证功能,要严格对入群人员进行核实把关,避免陌生人随意加入班级QQ群、微信群。同时班级的QQ群、微信群应定期对成员身份进行核查,对身份存疑的人尽快清除出群。此外,老师也应该规范收取费用流程,提醒家长不在群里通过红包、转账付费,不要将钱随意转入他人私人账户。如果不幸被骗,还要及时拨打当地110报警,并提供诈骗嫌疑人社交工具号、账户号、手机号等信息,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利于警方及时侦破案件。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