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养老机构建设工作
2020年09月25日 09:23:15 手机看新闻  
 

9月24日上午,乐清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养老机构建设书记委员面对面”活动,市委书记方晖应邀与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专题协商“养老机构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潘云夫主持会议,副主席徐扬、赵思平、万昌春、章海根、林月和、鲍潇舲等参加会议。

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根本福祉。特别于乐清而言,截至2019年底,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3.82万,占总人口的18.12%,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等问题日渐突出。会上,聚焦“养老机构建设”这一重要民生课题,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以及老年市民代表,结合前期的调研成果与切身的体会提问发言,与民政局、住建局、医保局、财政局、虹桥镇、北白象镇等部门镇街和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互动,就养老机构低小散、局部规划不合理、公建民营项目推进、专业化队伍建设、医养结合等多方面问题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本次活动还通过乐清日报全媒体渠道,实行新媒体网络视频直播,开展线下线上同步协商,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布会议相关情况、听取热心网友意见建议。

方晖就大家对“养老机构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与积极建言表示感谢。他说,市政协人才济济、精英荟萃,聚焦养老机构建设运营、养老事业政策等方面问题,大家课题选得好、问题点得准、建议提得实,既辨证论治、又对症下药,既有一定理论深度、又有很强可操作性,饱含着各位委员的真知灼见,展现了政协委员们不忘初心、履职担当、为民尽责的深厚情怀;市委市政府一定虚心接受、认真采纳,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共同为推动乐清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方晖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养老事业,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要主攻养老机构提质扩面、精准补齐突出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规划布局,加速资源整合,加快实现区域敬老院服务全覆盖,扎实推进公建民营改革和民办养老机构整改提升,建立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主攻居家养老提档升级、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聚焦居家养老服务供给不足、比重偏低、质量不高等问题,健全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功能,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引进专业化运营机构,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要主攻部门服务提效增能、全面凝聚发展合力,把养老服务作为当前民生事业的重点工作来抓,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潘云夫指出,要本着对乐清负责、对群众负责、对23万老年朋友负责的态度,以更高的站位认识推进养老机构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意义,以扎实的举措推动养老机构的高质量建设与规范化管理,以最大的合力共同促进养老机构建设更加符合群众意愿和需求,真正为实现乐清老年朋友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贡献应有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