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乐清传媒政协委员会客厅“开门迎客” 马光明等省市领导为会客厅揭牌并参加首场协商活动
2020年09月21日 14:40:00 手机看新闻  
 

  9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来到乐清,为乐清传媒政协委员会客厅揭牌,并参加“聚焦‘重要窗口’在全媒体时代弘扬正能量做强话语权”首场协商活动。温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寿龙,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市政协主席潘云夫一同为会客厅揭牌。乐清市政协副主席赵思平参加活动。

  据介绍,乐清传媒政协委员会客厅由政协乐清日报社委员工作室联合陈佳委员工作室、叶舟委员工作室、叶丹委员工作室和浙江嘉瑞成(乐清)律师事务所等平台组建。温州市政协委员叶飞、乐清市政协委员金龙江为牵头委员。会客厅将发挥融媒体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互动,去影响乐清众多的媒体人,特别是媒体精英、传媒业界的党外知识分子,通过他们去宣讲方针政策,组织协商讨论,凝聚智慧力量,发出媒体强音,讲好乐清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

  会客厅当天举行的首场协商活动上,来自传媒战线的政协委员、媒体精英、网络大V、自媒体精英和党外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以及乐清日报社、乐清市网信办、乐清市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以“聚焦‘重要窗口’在全媒体时代弘扬正能量做强话语权”为主题开展协商讨论,建言献策,形成《乐清融媒体传播共识》,以更好促进和规范今后媒体传播。

  方晖在致辞中指出,乐清传媒政协委员会客厅的正式揭牌运行,为广大政协委员、传媒精英交流学习、碰撞观点、协商民主、团结联谊提供了新纽带新平台,充分展现了市政协围绕中心、创新履职的积极作为,彰显了传媒工作者凝聚共识、引领导向的使命担当,将为全媒体时代弘扬正能量、做强话语权提供新机遇新渠道。希望市政协以此次协商活动开展为契机,继续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准选择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推动乐清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传媒政协委员会客厅要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发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优势,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画好同心圆;媒体精英、网络大V要倾听群众呼声、加强舆论引导、讲好乐清故事,努力展现传媒风采、贡献传媒力量。乐清市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有关精神,一如既往为市政协工作开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共聚民智民力,共谋发展大计,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大乐清力量。

  黄寿龙指出,要严格按照省政协委员会客厅“2.0版本”工作规则和规章制度要求,依法依规、有序有效推进会客厅工作,确保可持续性、有效性;牵头委员和团队成员要切实履职,真正做出成绩,凸显思想引领、凝聚共识;要在实干中敢于创新、善于总结,努力出经验、树标杆,推动乐清传媒政协委员会客厅走在前列。

  马光明充分肯定乐清传媒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后指出,要深入贯彻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建设培训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把握好八个“关键词”:一是金名片,坚持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的工作宗旨,进一步擦亮“委员会客厅”金名片;二是凝聚共识,牢牢把握“广泛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更好地彰显委员会客厅作用;三是“2.0版本”,以更高标准、扎实成效,进一步凸显会客厅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的功能;四是工作目标,从为“重要窗口”建设凝心聚力的高度,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多贡献;五是工作规律,深刻把握党委重视是会客厅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政协全程参与是会客厅的工作支撑、牵头委员和团队成员的努力是工作基础,切实为委员会客厅建设提供坚强后盾;六是工作机制,建立“书记重视、主席联系、部门支持、上级指导、牵头委员和会客厅成员全力履职”的工作机制,做到协同配合、共同发力;七是影响力,树立“会客厅成效大小关键就在影响力”的理念,坚持以实干有为求得实效;八是责任担当,牵头委员要有大情怀、责任心,按照“年初做规划、季中定主题、当月搞协调、活动当主持、事后做总结”的工作要求,推动委员会客厅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