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这个国家不再奉英女王为国家元首
2020年09月18日 13:42:57 手机看新闻  
 

巴巴多斯总理米娅?莫特利当地时间16日宣布,明年起不再承认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巴巴多斯国家元首,并宣布成立共和国。

在议会演讲中,莫特利称,现在是彻底抛弃巴巴多斯的殖民历史的时候了,“巴巴多斯想要一个巴巴多斯人来做国家元首。” 

莫特利表示,巴巴多斯将在庆祝独立55周年之际成为一个共和国。作为一个独立国家,拥有完整主权是完全合乎逻辑的。

作为加勒比海的一个小岛国,巴巴多斯面积仅431平方千米,是全球面积最小的国家之一,其总人口不足30万人,国防军总人数仅有610人。

1966年,巴巴多斯脱离英国并宣布独立。与其他曾是英属殖民地的国家一样,作为英联邦成员国,巴巴多斯仍然保留了英国的君主制度,由英国女王担任其国家元首,女王通过任命总督来行使元首职权。

上世纪70年代,巴巴多斯人开始讨论共和制设想。上世纪90年代,巴巴多斯组建了一个宪法审议委员会,建议该国采取议会共和制。2015年,时任巴巴多斯总理斯图亚特曾表示,该国应在“不久的将来”过渡到共和国体制。

2018年5月24日,巴巴多斯举行大选,工党领袖莫特利成为该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也让巴巴多斯继续走向共和。

对此,英国外交部回应称,这将由巴巴多斯自行决定。同时英国外交部强调,巴巴多斯和英国拥有持久的伙伴关系,两国将继续保持合作。

据悉,目前巴巴多斯尚未有举行公投的计划。如果该决策最终得以执行,女王将在2021年11月前卸任巴巴多斯的国家元首职务。

来源:CGTN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