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全域美”曝光台 | 都有视频监控,还防不住 空地成了建筑垃圾的“家”
2020年09月18日 11:11:13 手机看新闻  
 

无论是盖房、装修、搬家,总会产生许多建筑垃圾,往往需要请专业人员将垃圾运到建筑垃圾的临时消纳场处理。可总有那么一些人图方便,直接就近处理,对城市的环境卫生造成损坏。

日前,有市民举报:盐盆街道樟北村的一处空地上,堆满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9月17日上午,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根据市民举报的线索来到了樟北村,在该村利佳生活超市的对面,有一处空地,路边一开口处可供车辆和人出入。

“早知道不把车停在这里了,全是垃圾,真脏。”空地上,一名男子把车暂停在此处,打算去对面超市买瓶水喝,他一边往外走一边吐槽道。记者在空地上看到,建筑垃圾随处堆放,有破碎的水泥块、水泥砖,有装修剩下的木板、尼龙布、扎带、泡沫、塑料水管等废弃材料,还有一些被舍弃的旧家具,床板、竹席、沙发、破拖鞋、褥子垫子等杂物。建筑垃圾中还夹杂着少量的生活垃圾,一些腐败的食物发出臭味,在烈日的照射下味道十分刺鼻。

“一个多月前,这里的建筑垃圾曾经被处理过,总算是干净了,但还是有人往这里倒,渐渐越堆越多,就成了这个样子。”附近一家商铺的老板告诉记者,因为垃圾多了,附近居民误以为这里就是垃圾堆放点,纷纷把垃圾运来此处。“你看,为了防止随意倒,这个入口处还装了监控,但也防不住。”老板指着监控说着。

在离空地约50米处,在公交站牌樟河路口站对面的一块空地上,摆着四个大大的垃圾桶,但垃圾桶内垃圾不多,旁边却堆满了生活垃圾。大部分为食物残渣。

因这条路来往车辆车流量大,在路两侧堆着的这些垃圾实在是不美观,也影响了村民的生活。附近的居民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希望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能尽快处理干净,同时能有长效的管理机制,防止建筑垃圾回流,让这一片的卫生环境真正得到改善。

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环境卫生整治、靓丽城区建设、美丽镇村建设、美丽廊道建设、美丽园区建设、美丽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提质、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或不良现象,请通过拨打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组电话0577-61880632、市“全域美”办电话0577-62585725或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等方式进行举报,我们将从中择取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并对后续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有效举报线索获录用者将奖励100元话费。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