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度法治浙江建设群众满意度高
2020年08月06日 10:48:48 手机看新闻  
 

  近日,记者从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19年度法治浙江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群众满意度总得分90.64分,比2018年提高2.64分。

  自2010年起,浙江省每年都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法治浙江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此次调查覆盖全省90个县(市、区),采用分层随机抽样调查方式,成功访问2.69万个样本,内容涉及依法执政、法治政府、公正司法、法治社会、基层民主和整体满意度6个方面。

  在调查中,社会公众对法治政府方面的评价,涉及“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地方金融监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制定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情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处理信访投诉”“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9个方面,其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满意度得分92.46分,为最高分。

  绿色是浙江的底色。浙江省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99.5%的环评审批权限下放至市县,制定修订《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地方性法规规章13部、环保地方强制标准7项,完善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配套制度。2016年以来,全省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5万余件,环境犯罪打击力度居全国前列。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群众满意度得分92.4分,在对法治政府评价中位居第二,89.6%的社会公众给予了正面评价。

  过去一年,浙江省加强“最多跑一次”改革法治保障,组织清理证明事项,在温州、湖州等7个市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金华、台州等地基本建成“无证明城市”。全省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前审批实现“最多90天”,基本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90.6%,人民群众满意率达96.5%。大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85%以上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96.9%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可办”。《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的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的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31条的发布,惠企服务一站式平台的搭建,不断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