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以“一级战备”状态 打赢今年防台第一仗
2020年08月05日 14:44:57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张孟涛)昨日凌晨3时30分许,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乐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昨日3时30分至10时,全市风力均达9级以上、累计面雨量229.6mm,给我市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

  所幸,乐清始终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以正面登陆乐清的防御准备,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台措施。在台风正面登陆、正面袭击乐清的情况下,截至昨日20时许,全市基本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黑格比”肆虐,却磨不灭乐清干群齐心合力救灾的拳拳之心。在乐清人的朋友圈里可以看到:凌晨4时许,高层住宅窗户进水,住户或用毛巾汲水,或加固门窗,积极自救;8时许,乐清市区各主要道路内涝严重,行车好似开船,不少车辆泡在水中,但乘风破浪的身影却络绎不绝——有外挂在特警车上的8位交警、有身穿救生衣的武警,还有各个救援队、救援人员及各乡镇(街道)部门工作人员在避灾点、办公室、道路上忙碌的场景;至中午、下午,一辆辆泡水车车主迎来保险公司、4S店等地工作人员的救援。

  在朋友圈里还有台风吹塌的临时工棚、老旧房屋等,但前天18时前,乐清已将包括住在临时工棚、老旧房屋在内的22533人实现全部应转尽转,启用367处避灾安置点、累计集中安置14150人。在山塘、在水库、在山洪高危险区、在有安全隐患的道路上,乐清早已在前天组织人员“险库放空,病库限蓄”,对山洪高危险区更是早早封路不让人车进入。还在全市共设立480个广播点位,实现重点灾害区域、村社全覆盖,不间断滚动式播放各类防台信息。

  昨日凌晨1时,乐清市防指获悉智仁因雨量较大抢险任务重,第一时间就将30人武警救援队伍派往支援,成功解困10多名群众。这是全市防汛抗台救援的一个缩影。

  据悉,本次防御4号台风“黑格比”的过程中,乐清共投入市本级专业救援力量1773人、乡镇各类救援队伍5908人,尤其是在大荆、智仁等7个北部重点乡镇,更是提前布防、精准把控,将一半以上的消防、民兵、武警等主力救援力量布置在北部山区。在抗击台风过程中,乐清将110指挥中心、12345市长热线救助险情统一汇总到市防指,并第一时间派发至属地乡镇、派出所快速处置。截至昨日15时,我市应急力量出动2058人,处置险情196起,解救被困人员360人。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