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7月“空台” 8月扎堆 今明乐清风雨是跑不掉了
2020年08月03日 14:12:00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海虹

  通讯员黄斌杰

  进入8月,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乐清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于是最近的朋友圈里,从早到晚几乎都被蓝天白云的照片刷屏。也难怪,晴空烈日下,这天空纯净得像大块蓝水晶,空气格外通透,视野特别开阔,市民根本不用滤镜修图,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效果。不过,昨日朋友圈里的新“主角”强势上位,并快速成为市民讨论和关注的焦点,它就是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一个有可能正面登陆浙江沿海一带的台风。

  双台风组团来

  一般来说,进入夏季后,乐清每年的7月和8月都会有两个常客要来,即高温和台风。不过,今年7月有点不走寻常路!

  经历了超长版的“梅雨季”,今年7月的高温天气出现得并不多。更让人意外的是,这个月竟然连一个台风都没有。乐清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入夏以来,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强、偏南,使得台风生成源地——热带西太平洋地区对流活动受到极大抑制,使其缺少最关键的环境条件,挤压了台风生存空间。截至7月31日21时,台风胚胎91W、92W仍未获得命名。这标志着,2020年是有正式气象纪录以来史无前例的7月“空台”年。

  然而,让人没料到的是,在前所未有的“空台7月”后仅十几个小时,3号台风“森拉克”、4号台风“黑格比”在8月1日接连生成。

  这两个台风虽然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性格很不一样。3号台风“森拉克”是大块头、慢性子,结构松散;而4号台风“黑格比”是小个子、急性子、结构紧凑。

  两个台风的路径也大不相同:3号台风影响华南(8月2日下午,已在越南清化附近沿海登陆),4号台风影响华东。因此,当该台风于8月1日20时在台湾以东洋面上生成后,成为浙江沿海一带人们关注的热点。

  风暴潮少不了

  8月2日10时44分,乐清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10时50分,乐清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据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2日21时05分,乐清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已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8月2日20时其中心位于乐清市东南方向约575公里的洋面上,并向浙闽沿海靠近,预计最大可能将于今天夜间在浙南到闽北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预计乐清8月3-4日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集中在8月3日下午到4日上午,4日中午起,乐清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大到7-9级,夜里继续增大到8-10级,台风中心附近风力可达11-13级。

  由于目前大气环流形势比较复杂,“黑格比”的移动路径及其强度变化、对乐清的风雨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台风恰遇农历六月天文高潮期,风、暴、潮三碰头使得台风威力更大,广大市民和有关部门一定要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做最充分准备,认真组织做好台风防御的各项工作。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