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聚焦“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 奋力开辟创新发展的全新境界 市委常委会主持 方晖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乐清市委关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实施意见》
2020年08月03日 14:03:40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郑瀚)7月31日,乐清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方晖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市委副书记叶伟琼等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温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以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来乐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乐清市委关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实施意见》。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市委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双线作战强力推进,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城市功能持续提升,社会民生切实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决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限上固定资产投资、外贸出口等一批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正增长,特别是二季度当季增值税开票额增长26%,工业用电量当季增长21%、高于全省平均14.7个百分点,6月份以来用电负荷已连续六次刷新历史新高,经济发展呈现强劲复苏态势。

  我们深刻认识到,奋战奋进是应对挑战的最大底气,主动应变是抢抓机遇的制胜招数,团结一心是闯关夺隘的根本保障,要始终保持勇争一流、勇立潮头的昂扬斗志,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最强的攻坚合力披荆斩棘、攻城拔寨,真正把发展机遇转化为赶超跨越的强大动力。

  全会强调,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系统部署了建设“重要窗口”的总体要求、10个方面具体内涵、13项重大标志性成果,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建设“重要窗口”的动员令;温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加快形成10项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温州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乐清将坚定扛起排头兵和顶梁柱的使命担当,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拉高标杆向高处攀、锚定目标与强者拼,以大战大考的姿态冲刺三季度、力夺全年红,努力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竞得先机、赢得主动。

  全会强调,要扬长补短创优势,全力开辟创新发展的全新境界。要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攻坚产业数字化改造、产业集群化培育、项目精准化盯引、资源集约化利用,努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动能培育,突出企业主体作用,强化科创平台支撑,加强科技金融结合,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规划建设乐清湾科创走廊,全力打造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金北翼”;要坚定不移推进城市综合能级提升,打造内畅外快大交通,推进乐清湾港区大发展,攻坚配套设施大升级,加快构建形成中心城区首位度高、有机联系紧密、区域一体化的城乡发展格局;要坚定不移推进全域美丽攻坚会战,践行“两山”理念,追求一流品质,全景描绘美丽画卷,全力激活美丽经济,全面夯实美丽基础,塑造“雁荡云起、清湾风扬、双塔宁望、百溪镜流”的全域美丽气质;要坚定不移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推动民生事业更接地气、更贴民心、更有温度;要坚定不移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创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站式”调处化解、高水平平安建设,融入温州国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大局,打造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乐清样板。

  全会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党建,构筑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锤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激扬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深化“拼干劲、勇担当、创新局”作风建设活动,为加快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勇争先、奋力拼搏,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姿态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扬帆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