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国防教育专栏
市委武装工作、国防动员(教育)委员会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和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2020年07月31日 14:20:00 手机看新闻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昨天,市委武装工作、国防动员(教育)委员会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乐清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方晖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窗口意识”、拉高工作标杆,努力开创新时代乐清党管武装和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会议,市领导叶伟琼、何学考、董庆标、王兵、鲍潇舲等参加会议,市人武部政委周亮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了《中共乐清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四个文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相关工作,雁荡镇、仙溪镇、乐成街道等3个镇街党(工)委书记作工作述职。

方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人武部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落实新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尤其在抗击“利奇马”台风、迎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中,市专武干部、广大民兵和退役军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力奋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开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强化对标对表,突出核心引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聚魂、指航引路,不断推进党管武装和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方晖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牢牢把握“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这个根本政治要求,始终保持政治坚定,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不折不扣把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坚定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强化协同、聚力备战,坚持“平战结合、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工作主线,抓好实战应急演练,提升兵员征集质量,强化国防动员准备,做好拥政爱民工作,奋力开创强军兴军崭新局面;要优化服务、做好保障,以“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为契机,以“最多跑一次”理念为引领,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抓好优抚安置工作,深入开展“最美”典型选树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崇军氛围,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徐建兵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倾注爱武之情、汇聚兴武之力,义不容辞、用心用力把拥军优属、军民共建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充分发挥国防后备力量在参与项目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同步提升,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共同谱写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的崭新篇章。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