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9000名义工传递乐清温暖
2020年07月31日 14:11:16 手机看新闻  
 

凌晨三点烧伏茶、八月中秋送月饼、台风暴雨救群众、一年四季助老人……近年来,乐清市慈善总会在开展扶贫济困、安老助孤、赈灾助学等公益扶贫项目和慈善活动的同时,组织9000余名慈善义工活跃在各类公益活动中。他们积极发扬“志愿无偿、爱心奉献、我心有你、助人悦己”的义工理念,充分展示了义工积极向善的精神风貌和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7月30日,乐清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全市40支义工队代表参加,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5年来,乐清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从原来成立时的6支义工队伍,发展壮大到如今的40支队伍。不管是春节、端午,还是重阳、腊八;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高温酷暑,这些穿着红色马甲的慈善义工俨然成了乐清最美的风景线。他们开展敬老助老、关爱儿童、环境保护、义诊义卖、抢险救灾等各类公益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乐清市山岳应急救援中心的口号。从备战新冠疫情开始,这支义工队的队员们就冲在一线,有的没日没夜守护在各个卡点,有的穿梭在大街小巷运输物资,还有的驻扎在最危险的“疫区”,许多队员个把月没有回家,困了车上打个盹,饿了方便面充下饥。除此之外,他们还担负起全市的应急救援工作,不知走过多少个深夜、翻过多少个山头。尽管每一次“出征”都危险重重,但是他们依然脚步坚定,守土有责。

特别是在去年“利奇马”台风救灾重建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两次“大战”中,乐清慈善义工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和方式,和许多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守护着这座城市,温暖了众多市民,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风采。他们的义举不仅让市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慈善的温度,而且也感动了更多的人来支持慈善、参与慈善,投身到义工服务的队伍中来。

“我们将在9月5日‘中华慈善日’期间通过评选‘星级义工’等方式,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宣扬当代义工精神。”乐清市慈善总会负责人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争当义工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营造“人人可慈善、人人做慈善”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我市慈善义工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