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造谣诽谤、扰乱秩序、寻衅滋事……村社换届 这些“纪律红线”不能碰
2020年07月30日 08:39:59 手机看新闻  
 

  根据省、温州市统一部署,今年乐清将全面完成新一轮村(社区)组织换届。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我市专门出台村(社区)组织换届“十条禁令”“十个不准”,划出了“严禁以抢夺票箱、打砸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手段破坏和妨害选举;严禁采用诬告陷害、诽谤中伤他人,或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扰乱换届工作……”和“不准向选民赠送现金、存单、银行卡、会员卡、有价证券、购物卡、支付凭证、电子红包(微信红包)或实物等进行拉票;不准为选民提供吃请、旅游、休闲、健身、娱乐等消费活动进行拉票……”等20条“纪律红线”,确保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对个别以造谣诽谤、扰乱秩序、寻衅滋事等非法行为破坏换届纪律的人员,公安部门重拳出击,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有效震慑。2020年5月9日,柳市镇三宅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对新村“三资”融合进行表决,该村村民南某某因对部分村干部心存不满,在会场借题发挥,无故阻挠其他村民代表在会议记录本上签字,干扰、破坏换届准备工作。根据南某某的违法行为,黄华派出所对其予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2020年6月份,岭底乡港盛村通过党员推荐、民意调查,全方位排摸组织意图人选,但村民陈某甲和陈某乙为阻止村里一名威信较高、工作认真的党员成为组织意图人选,刻意伪造七八十名村民签名,并向上级进行举报。事实查清后,芙蓉派出所对陈某甲和陈某乙进行训诫,并要求向被代签的村民公开道歉,道歉信在村内公开栏公示。

  市换届办负责人表示,严肃换届纪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基层政治生态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把严肃换届纪律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贯穿整个换届全过程,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可能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对象、企图扰乱换届选举秩序的人员,露头就打、依法严惩,全力保障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来源: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