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矫正手术很成功 脊柱侧弯女孩迎来新生
2020年07月28日 17:51:49 手机看新闻  
 

  “我女儿刚出手术室,医生说手术很成功,我真的太开心了!”7月27日下午,远在杭州的小美的父亲刘安桃联系笔者,分享自己的那份喜悦心情。

  据悉,家住北白象镇的12岁小女孩小美,4年前被医生诊断患有脊柱侧弯症,亟需矫形手术。但高额的手术费用让贫寒的一家手足无措。小美的故事经乐清日报全媒体报道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希望小美能早日摆脱病痛的折磨。7月16日,在市残联的牵线搭桥下,小美赴浙江康复医疗中心、浙江省人民医院看诊,医生认为小美近期侧弯角度加重明显,需要立即动手术,并在当天下午安排小美住院(本报曾于7月2日、6日、17日作连续报道)。

  七个半小时矫正手术

  “我们考虑到,小美年龄较小,若不是因为侧弯进展太快可能会严重影响患儿心肺发育,我们也觉得应该继续支具治疗。后来,在术前与国内外脊柱矫形界大师广泛沟通,大伙都建议手术治疗。”作为小美此次矫正手术的主刀医生、浙江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教授黄亚增介绍说,如果小美发育成熟手术反而简单,直接矫形固定融合就可以了。但目前小美处在发育期,身体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一次性手术固定,后期会畸形发育,所以只能分两步走,第一步利用生长棒固定技术部分进行矫正,同时保留生长空间,以利其心肺功能发育,待其生长发育基本结束后,再最后终极矫形手术。

  据介绍,此次手术从昨天8时50分开始,一直到16时20分结束,历时7个半小时。“手术非常成功,只是小姑娘个体发育小,耐受手术能力较差,但顺利的话,一两个月后就可回归正常生活!”黄亚增说。

  昨日16时25分,未过麻醉剂药效的小美躺在病床上从手术室里被推出。在外焦急等待的刘安桃冲上前去,询问医生关于手术的结果。“小美爸爸,你别担心,手术很成功!一会小姑娘就会醒了,你放心吧!”医务人员的话让刘安桃悬着的心放下了,他连忙拨打亲戚的电话,给亲友报喜。

  “爸爸,我以后能像正常人一样挺直腰背走路吗?我真希望这一天能快点到来……”当天17时许,经历一场大手术后的小美,睁开眼便向父亲询问道,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她苍白的小脸上充满了笑意。她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现在身上有点痛,但还是非常开心。

  “我好想大声告诉全世界,我马上能跟正常小孩子一样了!”小美说,她非常感谢那些帮助她的叔叔阿姨们,是他们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爱的力量带来希望

  “小美能有做手术的机会,全因为有你们,我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小美的妈妈吴晓珍激动地说,医生通知说小美的手术费用高达10万元时,自己有些手足无措。自己是名残疾人,因腿脚不便无法外出工作。而小美的父亲是个农民,年收入也不高。昂贵的手术费让这家人再次陷入困境。

  7月初,由乐清日报社、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e点爱”智慧公益平台为小美发起募捐,共筹集善款28618元。格局商学院乐清学院一工作人员得知后,发起募捐,并于7月21日给小美一家汇去了38550元;乐清市仁爱公益协会发起募捐,筹到23883元爱心款。目前共筹得爱心款项9万余元,加上小美社保卡医药费报销,已足够小美手术费及术后的营养费用支出。

  “当我知道自己女儿的手术费有了着落,那份感动,根本无法用言语表达。”吴晓珍激动地说,有这么多好心人援手,是他们给了小美新生的希望。“我们一定会坚持到底,不放弃,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坚强走下去的力量。”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