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打造森林防火半小时扑救圈 市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正式挂牌成立
2020年07月28日 17:44:17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戚梅丽通讯员吴雪蝶)7月23日,乐清市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正式挂牌成立。当天,乐成、城东、柳市、北白象、中雁景区、雁荡山景区共7支中队同时授牌。

  为更好适应新形势下防灭火工作需要,结合乐清地形狭长以及境内坐拥两个国家级风景区和两个国有林场的实际情况,我市特组建“乐清市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大队下辖7个中队,分别为:雁荡山风景区核心景区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中队、雁荡山风景区引水灭火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中队、柳市镇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中队、北白象镇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中队、中雁风景区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中队、乐成街道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中队、城东街道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中队。各中队分片驻守,辐射雁荡山、中雁荡山两大景区以及大荆、虹桥、柳白等片区,有救援任务需要出动时,将在10分钟内集合完毕,30分钟内到达救援目的地,形成全市森林火灾半小时扑救圈。

  乐清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正值全国各级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转型过渡期,为加快推动我市森林防火队伍由单一灾种救援向多灾种功能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我市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水平,以市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正式挂牌为契机整合森林消防力量,切实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按照“全灾种”和“大应急”的任务需要,职责定位除了单一的森林火灾处置,还要根据指令参与当地乡镇的抗洪抢险救灾、地质灾害处置等其他应急救援任务,以处置综合性救援任务为方向,练就“一专多能”本领。

  下一步,市森防指办将从经费、组织、训练和设施四个方面的保障入手,指导森林消防队伍向专业化、多元化、正规化方向发展,树立新时代森林消防救援队伍的新形象。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