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提升乐清科技“软硬件”实力 “中国(乐清)电气装备产业创新发展联合体”云签约
2020年07月23日 09:17:03 手机看新闻  
 

  为助力乐清电气装备产业持续向“高端化、智能化、信息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按照《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乐清市科协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共同作为发起单位,联合国内电气装备领域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地方龙头企业,共同组建“中国(乐清)电气装备产业创新发展联合体”,于6月30日上午举行“云签约”仪式,并组织开展高层次技术交流活动。

  “中国(乐清)电气装备产业创新发展联合体”倡议得到了国内工业电器领域顶级高校院所权威专家的肯定和大力支持,福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温州大学4家高校,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温州大学乐清工业研究院2家研究院,以及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环宇集团浙江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人民电器有限公司、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常安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深科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温州益能电器有限公司、金三角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家地方企业为联合体成员单位。

  “云签约”仪式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乐清市科协、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低压电器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分别在线讲话,大家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成就进展进行了“云对话”,同时针对乐清电气装备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各高校科研资源和特色优势,进行了探讨交流。

  签约仪式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配电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王金丽教授级高工和河北工业大学副教授王尧作《配电网智能化发展及对低压电器设备新需求》和《低压混合与固态断路器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今后将持续开展高层次技术交流、成果发布与对接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力争实现更多的互利共赢。

  电气装备是支撑整个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核心保障,其质量性能及技术水平对国计民生意义重大,与地方经济和产业密切相关。近十年来,乐清工业电气扩展到低压电器、高压电器、变压器、成套设备、电器开关、防爆电器、仪器仪表、工控电器、电线电缆、电机等200多个系列、6000多个品种、20000多种规格产品。今年以来,乐清市科协主动对接电工技术学会等国家级学会,努力为乐清市电气产业引入平台、人才、技术等资源提供服务。乐清市科协与该学会发起成立“中国(乐清)电气装备产业创新发展联合体”,正适应了乐清电气产业发展需求和中国科协经济科技融合发展的要求。

  “下一步,联合体将与各成员单位密切合作,充分利用沟通国家级学会、高校、科研机构和地方产业的平台优势,围绕乐清电气装备产业发展需求,从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新装备、新技术、新工业等各方面进行一系列积极探索。”市科协负责人称,通过开展技术与政策咨询、产业论坛、科技成果鉴定、技术培训、产品与技术推广等一系列创新助力服务,切实促进企业与权威科研单位之间建立可持续的深度合作,把引入高端智力资源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产业自身的“硬性”与“软性”条件,缩小与国际知名电气企业之间的差距,为我国电器产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发挥切实有效的积极作用。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