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器官和遗体捐献走在全省各县(市)区前列 今年已有430人登记捐献
2020年07月23日 09:08:18 手机看新闻  
 

  “你好,这里可以进行遗体捐献登记吗?”昨日一早,家住柳市镇的刘女士来到乐清市红十字会向工作人员询问道。

  当天上午,乐清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她办理了登记手续。刘女士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公众号上进行登记,随后工作人员为她颁发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卡”。接过卡片后,刘女士显得非常激动。“如果去世后还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会很有意义。”她说。多年前,她就萌生了这个想法,向家人提出后,家人一致同意,签捐献协议可谓是一家人的共同选择。“人死后只会变成一把灰,不如做点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这是她的感悟。

  7月20日,家住黄华镇的21岁的柳女士也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她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年纪尚小,但想要捐献人体器官的念头已经挺久了。去年,她的学姐与她聊起自己捐献人体器官的事,她便将捐献登记的地址记在心里。她说,当自己在登记表上签下名字时,觉得无比自豪。

  据悉,2020年1月至今,共有430人进行人体器官捐献、遗体捐献志愿登记,已超过去年登记总数的一半。截至目前,器官捐献已成功3例。

  “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志愿登记人数每年都在增长,这说明了社会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素质整体上升。”乐清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董海波介绍说,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志愿登记人数的增长,与各级媒体的宣传力度有关系。去年,仙溪的90后小伙董伟利,因帮人修屋顶从高处坠落致脑死亡,其器官捐献救了5人。他的事迹经乐清日报全媒体报道后,国内外数百家媒体纷纷转载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去年还当选乐清籍贯唯一“浙江好人”。

  董海波还介绍说,登记人数的增长,还与今年的疫情有些关系。受疫情的影响,市民对生死有了不一样的见解。“生命很脆弱,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会先来,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一位市民说。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