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方晖在全市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 危机中育新机 变局中开新局 奋力谱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乐清篇章
2020年07月23日 08:30:23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全市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温州市委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实现制造业转型蝶变,全力开辟创新发展的全新境界。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国开行浙江分行副行长袁昌斌到会指导并讲话,市领导胡成剑、潘云夫等参加。

  会上表彰了乐清制造业50强、市长质量奖等一批制造业先进企业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现场兑现了新一批企业智能化技改补助资金5834万元,国开行浙江分行与乐清市政府、10家企业分别签订了金融合作协议和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意向协议,四大国有银行举行了集中授信仪式;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柳市镇、经信局、正泰集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方晖指出,要敏锐把握形势,在变局中突围,进一步奏响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当前,必须主动应对全球疫情冲击、中美贸易摩擦、产业转型压力、区域激烈竞争等巨大挑战,精准把握产业链重构、新基建投资、政策性扶持、发展上升期等重大机遇,见微知著、精准识别,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努力竞得发展先机、实现率先突围。

  方晖强调,要制定精准战术,攻坚“八大行动”,进一步打造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要大力实施产业数字化提升行动,聚力企业数字化改造、产品数字化升级,加快推进一批企业智能化技改、数字车间和智能工厂、老旧厂房改造等项目;要大力实施产业集群培育行动,重点培育智能低压电气、智能电子终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先进制造业子集群,提升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要大力实施科创动能培育行动,围绕打造“乐清湾科创走廊”,攻坚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卡脖子技术攻关、协同创新项目实施、高能级科创平台打造,打造温州国家自创区的“金北翼”;要大力实施金融助力实体行动,重点做好企业上市、金融创新、产业基金三篇文章,持续壮大上市企业梯队,放大“科技贷”“技改贷”撬动作用,大力引进优质创投机构,促进金融科技紧密结合,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大力实施项目招大引强行动,聚焦强链补链延链,重点盯引央企、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的大好高制造业项目,攻坚招引一批税源型总部回归;要大力实施内外市场拓展行动,创新合作方式,拓展新兴市场,用好销售渠道,发挥好跨境电商等平台作用,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开拓海外新市场、打入大企业核心供应链;要大力实施产业平台提升行动,发挥开发区、乐清湾港区、柳白新区等大平台支撑作用,积极申报国家级开发区,大力发展临港产业,不断积聚高端要素,打造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高地;要大力实施存量资源盘活行动,进一步盘活存量装备、存量厂房、存量土地,大力推进闲置厂房盘活,不断提升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率。

  方晖强调,要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流服务,进一步凝聚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要打造全域美丽的宜居环境,持续提升城乡生态环境品质;要打造内畅外快的交通环境,持续提升城市区位优势;要打造磁性强力的引才环境,持续做大人才“容器”;要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严打工程霸、假冒伪劣和恶意逃废债,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深化“拼干劲、勇担当、创新局”作风建设,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靓丽答卷。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徐建兵指出,要在“危”与“机”的辩证认识中提振发展信心,抢抓产业加快变革、行业加速洗牌的重大契机,持续推动全市制造业规模做大、质量做优、实力做强;要在“新”与“旧”的动能转换中提高攻坚能力,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坚持以工业为本、创新为魂,努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在“软”与“硬”的环境优化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深化延链、补链、强链、优链工作,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