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电商上半年销售97.7亿元 同比增长14.4%,居全省各县(市、区)第24位
2020年07月16日 09:30:54 手机看新闻  
 

  日前,浙江省商务厅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全省各县(市、区)网络零售情况,乐清上半年实现网络零售额97.7亿元,同比增长14.4%,居全省各县(市、区)第24位。

  “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快递业停工的情况下,电商企业销售也一度停摆,但随着2月底快递业复工,网络销售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宅经济’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之下更加深入人心,带动电商销售持续增长。”乐清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

  昨日,在乐清市汇兴摩配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抓紧赶制头盔订单。汇兴摩配有限公司以网络销售为主,仅在天猫平台就有8家店铺,并且拥有自己的品牌DFG。

  “今年上半年,我们的网络销售额相比去年翻了一番,达到了7000多万元。”汇兴摩配负责人夏锡海介绍,今年5月,由新交规引发的一波头盔热,让网店头盔销量一度井喷。“最火爆的那几天,日销量达到了2万多单。目前日订单保持在6000单左右。”夏锡海说。

  汇兴摩配上半年网销的业绩只是乐清头盔电商企业销售的一个缩影,乐清新塘工业区作为全国最大的头盔生产基地,今年在“头盔热”中迎来了一大波好行情,一些提前布局网络销售的头盔企业销售增长快速。

  近年来,乐清的电器、五金工具、头盔等工业品网上销量快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乐清网络零售额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安德利集团近年来就加快了电商的销售布局。打开天猫安德利家居旗舰店,店铺的销售人员正在对产品进行直播,该店主要销售智能焊机,主页面上该企业高级焊接工程师蒋卫星以视频的方式现身说法及现场教学。“你和20年焊工,中间的距离只是一台焊机。”蒋卫星的话代入感很强。

  “这几年我们网络销售额保持在30%—50%的增幅,今年受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停运影响,销售稍有影响,但同比也增长了30%左右。”该公司电商部相关负责人蔡赞斌介绍,目前公司在天猫、京东、1688、拼多多等平台都开设了旗舰店。最近,公司正在打造300多平方米直播间,引进专业的摄像设备,提升直播质量。“为解决网购无法面对面沟通的问题,我们准备通过5G技术,实现客服直接和客户屏对屏沟通,提升购买体验和转换率。”蔡赞斌说。

  今年初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也让更多的乐清企业意识到拓展电商销售渠道的重要性。

  据乐清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分局数据显示,上半年,乐清新设立电子商务行业市场主体1393户,同时,258户市场主体变更经营范围,增加“互联网销售”内容,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6月底,乐清市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12900多家,活跃网络零售网店总数在温州市排名第1,在全省排名第10。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