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小区草坪拉起幕布,居民吃着冰棍喝着啤酒 观露天电影忆乡愁
2020年07月14日 15:12:08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又是一年暑假,假期生活丰富多彩。本报今起推出《“拍一拍”暑假》栏目,关注暑假里发生的乐事、趣事、喜事和亲子活动、师生体验、家庭故事等。欢迎大家“拍一拍”,一起分享暑假故事。

电影1

  乐清日报讯(叶泱程实习生朱颖)“陪伴孩子一起成长,陪伴爱人共同欢笑,陪伴父母追忆往昔,陪伴挚友憧憬未来……”作为茶余饭后的一种娱乐方式,露天电影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留下了几代人的文化印记。

  暑假开始,为加强小区文化建设,丰富业主文化生活和暑假亲子活动,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生活氛围,7月11日晚,城东街道胜华嘉园小区举行胜华嘉园影院开映仪式。华灯初上,邻居们带着孩子集中小区中央草坪上露天观影,进行欢乐邻居周末派对。

  当天下午,小区草坪上的凉亭里就拉起了电影幕布。19时多,电影《大师兄》开始播放,精彩的电影情节很快吸引了小区里的孩子们。

  由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影院今年春节以来至今都未开放,习惯在影院大屏幕看电影的小陈已近半年没看过新片了。第一次和小区的小伙伴们观看露天电影,他有些新奇和兴奋,早早地就搬来了椅子占据了观影C位。

  露天电影丰富孩子暑假生活的同时,也唤起了大人们童年的美好记忆。

  而对于年长的人来说,露天电影承载了小时候大部分的快乐和幸福。牵头举办这次露天观影活动的小区业委会主任叶呈东感慨:“露天电影刚出现在农村时,听到有放影的消息,人们往往成群结队赶赴几公里,甚至十多公里前往观看。现在人们对露天电影带着乡愁般的怀念。”

  今年65岁的连女士回忆起以前的日子满脸笑容,“我以前在浙江建设兵团的时候,经常晚上看电影,因为白天要干活没时间,电影看完了次日一早就去插秧,那时候还没有自行车,都是走路去看。”

  中考和高考结束不久,叶呈东特地为小区孩子选择了校园题材的影片,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露天电影的魅力。计划以后每周六都放映一部影片,遇雨天改在小区活动室举行。

  吃着冰棍,喝着啤酒观看露天电影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种难得的享受。当天晚上,胜华嘉园公益基金特意准备了旺旺碎碎冰、冰镇啤酒和各种小零食,让大伙重温美好时光。

  今年10岁的连刘王当晚在小区现场摆摊。带着下午和妈妈一起亲手制作的芋圆西米露和牛奶小方等零食来到放映点,当上了“小老板”,既锻炼了交往能力,又可以观看影片,这是一段难忘的体验。“放假的这几天我都在写暑假作业。我平时喜欢看动画片,在小区里露天观影还是首次,挺有意思的。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我还想一边看电影,一边卖东西。”他说。

  为了让大家观影体验更好,当天,物业人员还提前对草坪做了降温和除蚊处理。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