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马克龙同意巴黎圣母院塔尖原样重建
2020年07月10日 15:01:00 手机看新闻  
 

据法国媒体援引爱丽舍共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9日同意了专家委员会的建议,将尽量按照原样重建巴黎圣母院塔尖。

去年4月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后,前总理菲利普曾宣布将组织一场全球设计竞赛,征集巴黎圣母院的重建方案。而随后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法国人支持原样重建巴黎圣母院。法国议会两院也先后通过法案,要求重建工作确保巴黎圣母院恢复原貌。法国政府因此不再提征集修复方案的话题。

巴黎圣母院是哥特式建筑,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畔,始建于1163年,于1345年完工,是法国最具代表性的古迹之一。2019年4月15日,圣母院的屋顶和塔尖在大火中被烧毁。巴黎圣母院正式修复工程预计从2021年开始。

(原标题《马克龙同意巴黎圣母院塔尖原样重建》。编辑 梁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