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方晖调研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坚决压实责任筑牢防线
2020年07月07日 14:42:55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郑瀚)7月6日上午,乐清市委书记方晖专题调研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切实做到系统预防、有效防灾、精准减灾,全力打好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硬仗。

  方晖一行先后来到城东街道、城南街道,实地察看振海村云岭地质灾害点治理及宝晟燃气有限公司、乐达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等情况。在云岭地质灾害点,通过削坡、加固锚杆、截排水沟等措施,两处崩塌隐患点已完成治理;在宝晟燃气和乐达货运,方晖实地察看了解了燃气运输充装、行车安全管理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把工作标准,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落实好危化品安全管理,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底线。

  随后,方晖还察看了“智慧应急一张图”及可视化系统演示,并听取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方晖指出,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天气,又是梅雨季节,即将进入主汛期,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复杂严峻形势;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安全意识,以“安全工作靠底气不能靠运气”的清醒自觉,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实打实的工作举措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方晖强调,要始终强化从严从实的防汛措施,各防指成员单位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持每日一会商一督促一落实,落实好病险山塘除险加固、新增地质灾害点整治、渔船安全管理等各项防御措施,进一步抓好坚强电网建设,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在主汛期来临前全面做好安全度汛准备;要始终严守警钟长鸣的安全防线,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突出抓好对危化品储存、运输、废弃处置等全流程全过程的风险防控,持续深化消防、道路交通、运输企业等重点领域和出租房、合用场所、建筑工地、旅游景区、文化场所等重要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要始终扛起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严格落实镇街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和企业房东主体责任,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倒逼隐患整治到位,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严肃问责。

  市领导何学考、吴振弟参加活动。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