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女司机将分流岛当斑马线 强行变道险酿事故
2020年07月03日 13:06:08 手机看新闻  
 

日前,在G15沈海高速公路台州方向乐清出口处,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白色小车在临近出口时,强行变道驶离高速,旁边的货车紧急闪躲,两车差点相撞。

当天10时23分,监控中心的高速交警通过监控发现,在台州方向乐清出口处,一辆白色的轿车从快车道强行向右变更到慢车道,继而压过分流岛,驶离了高速。而此时,一辆白色厢式货车正在慢车道行驶,看着白色轿车变道后,只能跟着向右打方向闪躲,白色货车被逼停在减速车道内,差一点发生了事故。为了提高对交通违法威慑力,民警经过核查,确定了违法变道的是一辆苏A牌照白色轿车,立即通知车主接受处罚。

11时40分许,苏A白色轿车的驾驶人刘某,来到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她辩解道:“我以为出口是斑马线,可以变道。”随后,民警让刘某观看了她违法变道的视频,并告知其出口分流岛是实线不允许变更,同时变更车道时,也影响到其他车辆的行驶了,属于非常危险的行为。经过民警教育后,刘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接受了民警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据悉,刘某平时住在温州,当天来乐清有事,在高速上行驶至乐清出口时,因没有及时变更车道,在即将错过出口时,强行变更车道,就出现了上述一幕。

无独有偶,在前不久也有一辆白色小车,行驶到乐清出口时,突然在快车道上停了下路来,紧跟其后的一辆7座旅行车,紧急刹车向右打方向,地面冒起一阵青烟,场面十分吓人。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车辆行驶到出口时,首先是早准备,在距离出口2公里开始,路面就不断出现出口的指示标志,司机在看到标志后,要提前减速,变更车道,切不可在出口时再强行变道,或停车观望,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施玮玮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