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高考选考首次同期举行
2020年07月03日 12:57:38 手机看新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延后一个月。7月7日开始,乐清市8232名考生将奔赴考场。昨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浙江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有新变化,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单独考试和职业技能理论考试同期举行,每个考点都设了相对独立的隔离考场。

三类考试同期举行

据了解,今年高考在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上都有重大调整,高考统考和选考科目考试安排在7月7日至10日举行,即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与“7选3”选考一同进行。

需要提醒的是,7月7日、8日上午和7月9日、10日上午开考时间不一样,7月7日、8日上午开考时间是9时,而7月9日、10日上午开考时间则提前到了8时。7月8日15时开考的外语14:45停止考生进场,由于高考时间在工作日,考生要留足时间提前到考点。

除此之外,高职单独考试语文、数学7月7日举行,职业技能理论考试安排在7月8日进行。

据市教育考试中心主任杨复生介绍,今年我市报考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人数8232人,比去年增加373人,为6名残疾考生提供便利。全市共设置乐清中学、市职业中专、市二中、市三中、虹桥中学、知临中学、兴乐中学7个考点。

入考场统一手消毒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每个考点设了4个相对独立的隔离考场和备用试场。市卫健局在各考点各派驻一名副主考协助并指导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入考场时,考生统一进行手消毒。进入考场后,考生可根据个人情况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但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则需全程佩戴口罩。

考点仅限考生和工作人员进入。家长送考生到考点后尽量不要逗留,做到不聚集、不扎堆。

考生赴考时记得带上身份证和准考证,准考证可自己打印,万一丢失,可在考点打印。

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考生,要认真学习“诚信考试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周”活动相关内容,诚信考试并做好个人防疫工作。

今年高考和选考考试时间长达4天,考生考试强度很大,考试时间又处炎炎夏日,考生要做好个人防暑工作。

7月6日15时半以后,考生可去考点踩点,提前熟悉考试环境。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施玮玮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