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车辆“三查两洗”、签订“四方责任”协议 工程运输车“洗澡”上路
2020年06月24日 14:32:07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林伊格

  昨日15时许,在市区百珍路南草垟三期安置房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们正手拿冲水枪对即将出场的水泥搅拌车进行冲洗,经过6分钟两番清洗,搅拌车车身及轮胎外围的泥浆不断掉落,之后车子从一片地毯布行驶过去,这也是最后一道防止泥沙带出工地的措施。几道工序后,水泥搅拌车“一身清爽”地驶出工地。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三改一拆办了解到,今年4月起,全市在建安置房项目建设工地的进出场车辆实行“三查两洗”,即查漏、查洒、查防护及进出场时对车辆的两次清洗。“从工地场内驶出的工程车经过装卸,如不经过清洗,车驶出工地,携带的泥巴和沙石颗粒,会给道路造成扬尘污染。”市三改一拆办政策处理科科长高雷介绍,“三查两洗”行动推出后,目前全市已有6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工地规范进出场车辆运输。

  据悉,为了让征迁户早日住进新房,去年底市委市政府启动了所有已投标的安置房建设项目。目前,我市现有在建安置房项目12个,现阶段项目均进入地下室施工的高峰,将产生大量的土方需要外运、消纳。

  为了对安置房项目建设工地进行精细化管理,今年5月,市三改一拆办联合市精细办制定了关于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土方外运管理方案,要求各承建方规范土方外运,提供相应手续,并签订“四方责任”协议。

  据介绍,安置房建设项目土方外运“四方责任”协议涉及施工单位、运输单位、消纳单位以及建设单位,其中施工单位与运输单位需提供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如线路通行证、运输准运证等;运输单位需提供合法合规的消纳场以及运输车辆手续等;消纳单位必须为土方消纳提供规范的服务并及时处理;业主单位要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对运输过程及GPS的运行进行抽查监管。

  “将土方外运责任明确落实,可以从源头上规范建设工地土方外运这项工作的管理。”高雷介绍,百岱村、石马二期、石马三期、东山南三期、南草垟三期、南草垟四期、南岸一期等安置房建设项目已上报相关材料,经过审批可启动土方外运、消纳。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