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自驾车直入景区 公交车免费乘坐 天下奇秀雁荡山开门迎客邀您畅游山水
2020年06月24日 14:27:36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丽娟

  19座以下车辆直入景区、免费停车,景区旅游公交即招即停、免费乘坐……7月1日起,这些便利游客的升级措施将在雁荡山风景区全面实施。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雁荡山管委会获悉,在乐清市委书记、雁荡山管委会党委书记方晖上月专题调研部署之后,管委会上下进一步强化“以游客为中心”理念,加速推进景区交通、旅游业态等服务体系全方位升级,努力让游客看到的是好山好水、享受的是优质服务、收获的是愉悦心情。

  自2020年7月1日零时起(重大节假日、景区重大活动期间除外),原在景区设置的所有交通卡口一律取消,除19座以上大型车辆外,其他游客自驾车、中小型客车等车辆,均可在景区自由通行……《关于调整雁荡山风景名胜区交通组织的通告》正式发布,明确了景区交通服务体系调整升级的时间节点。

  “主基调就是全面敞开大门、欢迎八方游客,只有当景区内车辆达到总停车位的90%以上时,才实行交通限流,避免过度拥堵影响游客体验。限流时,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步行或者换乘旅游公交进入景区。”雁荡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交通服务体系的调整升级,是为了进一步畅通景区交通出行,方便游客游览,推进旅游经济繁荣发展。

  另外,记者了解到,7月1日起至年底,雁荡山将全面停售景区交通票,游客在景区内乘坐公交车、观光车全部免费,而且上下车将不限于各站点,途经的景点、村庄、步行街、民宿、酒店等任何地点都能即招即停,最大程度便利游客通行、提升旅游体验。

  “太好了!这样去雁荡山玩就更方便了。”得知雁荡山全面取消交通卡口后,市民陈女士说,“平时双休日常想去雁荡山转转,但想到开车不能进入景区,换乘公交既要等、还要交40元车费,麻烦又费钱,就打消了念头。现在卡口取消了,双休日就可以带孩子多去转转了。”

  在响岭头经营“燕语时光”民宿的包秀军,得知自驾车7月1日起可以直入景区后很开心。他说:“这对景区内的民宿业是件大好事!受交通卡口限制等多方面影响,来雁荡山自驾游的游客明显减少,民宿入住率也受到了冲击,取消卡口后,自驾游肯定会多起来,也给景区内的餐饮、民宿等业态带来了重大利好。”

  今年以来,雁荡山景区大力推进配套设施完善、旅游业态改造、环境景观提质等重点工作,旅游形象和旅游体验大幅提升,比如在灵峰景区入口旁种植了成片的马鞭草,近期这片充满浪漫色彩的紫色马鞭草花海,展现了魅力十足的紫色诱惑,成为了新晋网红打卡地。“景区吸引力和聚集力的提升,让大家对放开自驾车进入方便游玩的诉求更加迫切,这也是此次景区交通服务体系调整升级的原因之一。”雁荡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管委会正在充分挖掘利用闲置空地,正在加快新建654个生态停车位,7月1日前景区内部的总停车位将达到1089个,另外还将进一步拓展新的停车空间,力争年底前总停车位超2100个,全力满足卡口放开之后的游客停车需求。

  下一步,雁荡山景区还将以云平台大数据为支撑、AR实景交互可视化管控平台为基础,加快构建“雁荡山智慧景区大脑”,实现景区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智慧化”服务。比如即将建成的景区智慧停车系统,将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景区内的车辆停放情况,为优化交通组织提供决策依据。

  雁荡山管委会工作人员还提醒,目前景区正在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希望游客们在放开身心享受大自然奇秀风光的同时,也要配合工作人员落实好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确保大家既玩得开心舒心、又玩得安心放心。

  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关于调整雁荡山风景名胜区交通组织的通 告

  为进一步畅通景区交通出行,方便游客游览,推进旅游经济繁荣发展,经研究决定对雁荡山风景名胜区交通组织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0年7月1日零时起(重大节假日、景区重大活动期间除外),原在景区设置的所有交通卡口一律取消,除19座以上大型车辆外,其他游客自驾车、中小型客车等车辆,均可在景区自由通行。

  二、重大节假日、景区重大活动期间,或者当景区内车辆达到景区总停车位的90%以上时,将实行交通限流。限流期间,旅行车辆停放在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游客可步行或者换乘景区旅游公交车在景区通行。

  三、请广大市民及游客自觉配合景区交通管理,车辆进入景区后按规定停放在停车泊位,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相关规定,共同维护景区交通秩序。

  特此通告

  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

  2020年6月21日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